凌晨突发!2021年上半年的投资机会来了…

2021-02-28 13:03:40 证券之星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这项由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旨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财政支持。其中包括直接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支付1400美元的补助金,为符合条件的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此外,该计划还将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200亿美元的资金,为新冠病毒检测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为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资助金。

美股重拾上升走势?

近期,经济救助计划已经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飙升,通胀情绪高涨,全球市场因此承压。背后的逻辑是,市场开始讨论美联储的加息问题,这有可能刺破美股泡沫,造成市场剧烈动荡。

本周以来,美国三大股指冲高回落,道指周跌幅1.78%,纳指周跌幅4.92%,标普500周跌幅2.45%,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型科技股公司高位下挫。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总规模达到2.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后,美国三大股指在经历了一轮调整后,重拾上升走势。

2021年上半年财经日历及投资机会

A股一直以来具有“日历效应”,比如有 “春季躁动”、“春节效应”、“五穷六绝七翻身”等说法,这些日历效应背后所反映出的规律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的投资决策。

嘉哥今天整理了2021上半年的机会要点,敬请各位朋友收藏,助大家提前把握到2021年投资动向。

3月科技板块躁动,主要与年初往往流动性环境相对较为宽松,市场风险偏好较高有关。从具体行业层面来看,2009年以来,科技板块中面板及组件、新能源汽车、游戏等在年初跑赢沪深300的概率达到100%。

4月:大金融有望占优

进入4月份,春季行情往往进入尾声。浙商证券统计发现,相较于一季度,各行业上涨概率整体下降;在主升行情后期,大金融补涨,银行、非银、家电、汽车、食品饮料等上涨概率居前。

除了4月份金融季节性占优以外,机构还指出,A股市场中还存在着有意思的现象:就当年A股行业格局而言,1月和4月最为重要。比如,在2019年1月和4月,都是金融和消费表现居前,金融和消费也成为全年都值得重视的方向。

5、6月:宜轻仓白酒一枝独秀

为何白酒会在二季度一枝独秀?机构认为,在二季度尤其是6月份,投资者收益率预期较低,科技成长板块刚刚经历了一季度的春季躁动,涨幅已经较大;抱团消费板块成为机构的首选。而其中,现金流较好、盈利较为稳定、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白酒板块往往成为资金最为偏爱的板块。

5月、6月市场一般较为悲观,在美国股市中有“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说法,意思是在5月要卖股票,A股也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

我认为,对 A 股而言,更恰当的说法应该是“卖在6月”。每年的 6 月末和 12 月末,金融机构的季度考核对资金的需求往往都比较旺盛,从而带来了资金价格在季度末规律性上升的现象。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美联储官网、欧洲央行官网、产业会议官网等

注:数据公布时间、会议召开时间仍有可能调整,请关注相关方消息,以实际为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