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积极推行“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

2021-03-26 16:14:18 和讯 


时间进入3月底,一年一度的全球性节能活动“地球一小时”即将来临。为向公众传播关爱地球的环保理念,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武汉分行在不影响正常营运的情况下,将于3月27日晚20:30-21:30关闭各机构范围内办公楼顶广告牌照明、办公大楼景观灯照明、办公场所照明及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同时向广大员工、客户发送活动倡议,倡导以实际行动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为自然发声。

“地球一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002291,股吧)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这是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首次在悉尼倡导之后,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大家都来参加这个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为地球发声,与万物共生”,活动将努力唤起人类对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视。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不仅连续十一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而且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和“绿色银行”理念:倡导绿色办公,号召员工节约办公耗材,节约用水用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倡导绿色出行,通过减少驾车出行、采用公共交通等方式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网点装修采用更环保的LED灯和节能设备;使用可持续认证的纸品、木制品;在员工食堂推行更环保食材,等等。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始终重视经营发展过程涉及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坚持将可持续金融理念贯彻到经营管理的各个领域每个环节。后续该行将致力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规划、碳达峰和碳中和等相关要求,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创新绿色金融模式、加大绿色金融投入,共同奏响绿色金融交响曲。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末,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通过各类直接、间接融资手段,在绿色金融领域累计投放资金超过千亿元,各类产品融资余额超过400亿元。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