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24小时丨华为获支付牌照、美团营收创新高、中石油净利下降……

2021-03-28 21:07:32 和讯名家 

  1

  高盛通过大宗交易狂抛105亿美元股票

  3月28日,据媒体报道,交易数据显示,周五高盛单日清算了价值105亿美元的股票,当天包括科技巨头和媒体集团在内的部分领头羊股票市值蒸发了350亿美元。在当日美股开盘前,华尔街投行出售了价值66亿美元的百度、腾讯音乐以及唯品会的股票,随后ViacomCBS、Discovery Inc、Farfetch Ltd等股票流出39亿美元的资金。

  @海客远景:说明上周的上涨是假的

  @田00395:为了买入比特币吗

  @果果菓:最近就是在拉高出货

  2

  中国制药集团将接管拜耳集团生产工厂

  3月27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制药集团药明生物将在几周内接管拜尔集团在伍珀耳塔地区的生产工厂,拜尔集团现正在准备移交工作。拜耳集团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对中方员工进行培训,该工厂将用于生产新冠疫苗和其他生物制剂的活性成分,在获得当局批准后,正式的生产可能于今年12月开始。

  @刚刚好:BBC&CNN:他们强迫德国人劳动!

  @坏叔叔O_o:果然财大气粗

  @搬龍門小能手:只是收购工厂,并不是收购公司,还是有区别的

  3

  煤炭总产能翻倍!中煤集团接管央企煤炭资产

  3月27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中煤能源(601898,股吧)集团有限公司的煤炭产能将翻倍。国务院国资委官网消息显示,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煤炭资产管理平台公司实施了转隶。在现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国源公司股东签署了转隶协议,将国源公司的管理权正式移交给中煤集团。

  国资委表示,目前中央企业煤炭去产能和资源整合基本完成。这意味着,中央企业煤炭资源整合进入收尾阶段。整合上述非煤央企煤炭资产后,中煤集团的煤炭总产能达到5.8亿吨,几近翻两倍,接近国内最大煤炭集团国家能源集团6亿吨的煤炭产能。中国煤炭的煤炭资产合计将达5359亿元,增长35.36%。

  @罒本真:打天下,分蛋糕

  @小新:难怪最近大涨

  @喵-大咖:都是有限资源啊

  4

  美团年报公布,营收1148亿元创历史新高

  3月28日,据媒体报道,美团发布了2020年度经营业绩。2020年全年,美团营收达到1148亿元,同比增加17.7%,创下历史新高。外卖收入达215亿元,依然是美团的核心业务,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2770万笔,每笔餐饮外卖业务订单的平均价值48.2元。

  美团CEO王兴表示,社区团购业务是美团5-10年内拓展市场的重要机遇,是能够触达最后一批电商用户的市场机会,基础能力建设仍是首要任务。

  @墨子:这生意真的无本万利啊

  @大佬大:社区团购太烧钱,最终赢家恐怕不会超过三个

  @我真的叫小航呀:王兴说的美团是个无限战争,越来越像了

  5

  微软报告:全球近四成微软员工想离职,远程办公让Z世代苦苦挣

  3月28日,据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发布了《2021年工作趋势指数报告》。报告调查了来自31个国家的3万多人,并对Microsoft 365平台以及职业社交网站领英的数据进行分析。结果显示,灵活办公模式下,全球大约40%的微软员工正在考虑跳槽,54%的人表示自己处于“超负荷工作”,39%的人则因工作而感到“疲惫不堪”。

  @正义的霸天虎:90%的人还不想上班呢

  @起名儿很麻烦:这就超负荷工作了?

  6

  全球第二大影院Cineworld首次亏损,上座率2024年才能恢复

  3月27日,据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影院运营商Cineworld警告称,影院上座率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水平。Cineworld称,在2024年之前,其票房收入将保持在比2019年至少低5%的水平。在报告了创纪录的30亿美元的税前亏损后,Cineworld寻求发行更多债券。

  @胖闪电2021:电影院就比谁亏得更多吧~

  @探索小新:还没倒闭吗?

  7

  中国石油:2020年净利190亿元,同比降58.4%

  3月26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石油(601857,股吧)披露年报,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19338.36亿元,同比下降23.2%;净利润190.02亿元,同比下降58.4%;每股收益0.1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派发2020年末期股息每股0.08742元(含税)的现金红利。

  @李欣_Kelvin:想想当年上市48元的疯狂,再过10年都回不去

  @猫尾草0123:股息一年比一年低

  @攻守2:你咋不上天

  8

  本田将英国汽车工厂出售给物流巨头

  3月27日,据媒体报道,本田公司发言人周六表示,本田已同意将其位于英格兰斯温顿的仅有的一家英国汽车工厂出售给物流巨头帕纳托尼。据悉,帕纳托尼计划对这座大型工厂大规模投资。

  @乱世AA:本田缺钱吗?

  @Leo_貓頭鷹:Type-r会停产吗

  9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

  3月28日,据媒体报道,移动支付行业迎来一个新“玩家”。华为通过收购讯联智付100%股权,拿到支付牌照。据悉,华为早已在移动支付领域有所布局。据报道,2016年8月,中国银联联合华为与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股吧)等20余家商业银行举行合作发布会,宣布银联“云闪付”全面支持Huawei Pay,银联云闪付涵盖了NFC等各类支付创新技术应用。

  @leigefqfl:数字人民币支付才是王道,国家发行的,不得拒收,具有法偿性

  @ranqwen:有支付牌照也不一定是做“支付宝和微信”那样的

  @A-Latin:花瓣地图,花瓣搜索,下一个花瓣支付?

  10

  国家监管部门批准格兰仕邀约收购惠而浦(600983,股吧)中国

  3月28日,据媒体报道,格兰仕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在格兰仕顺德总部举行的328大会上透露,30分钟前刚看到国家监管部门批准格兰仕邀约收购惠而浦中国,这意味着下周三惠而浦中国的股东可以选择相关方案。

  @尖沙咀丧坤:股价8块多卖5块……图啥啊

  @角嚼觉:没什么价值

  @乌合之众呢:惠而浦原股东有苏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