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携手浙江 探索“AI+教育”校企合作成果丰硕

2021-03-31 15:26:43 和讯 

3月25日,浙江省携手软银集团于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举办软银Pepper机器人应用成果展示会。透过这次成果会议,我们看到浙江省269所学校于过去一年多顺利开展软银机器人Pepper于学校教学编程应用的丰硕成果,引领AI+机器人编程教育进阶之路。

软银集团·浙江深度合作结出“意识启蒙之果”

中国急需优秀人工智能领域人才补充,浙江省与软银集团合作乃双赢之选,共同培育优秀AI机器人领域人才。教育机器人Pepper协助浙江AI编程教育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不断探索教育机器人Pepper可应用领域,使得软银集团立于AI人形机器人技术领域前沿。

软银集团·浙江 “智能AI教育新示范”探索无限未来

自2019年双方建立合作后,软银机器人Pepper,培育广大浙江学子编程设计思维、数学思维、工程思维,不断锻造了学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他们不只赢在起跑线,更赢在思想的深度和知识的宽度上。

展示会的第一场”重头戏“,便是由软银机器人Pepper带来的课程展示。Pepper与受赠小学代表完美配合,为各位与会人员还原了课堂画面。学生代表直接通过Pepper编程工具RoboBlocks操作Pepper,营造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

(杭州市古荡第一小学课程展示)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课程展示)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出席活动并致辞,肯定了机器人Pepper在浙江省教育领域的先进示范作用。同时表示:通过开发课程、举办社团、组织竞赛、开展研究等丰富形式,各项目学校在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构建智慧校园新生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他希望各项目学校凝聚共识,再接再厉,互学互鉴,进一步发挥Pepper机器人的效益,为我省培养高层次创新型AI人才奠定基础。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先生致辞

软银机器人EVP &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Sakata Dai 坂田大先生&软银集团有限公司小田礼子虽未亲临现场,但仍透过视频传达软银集团的企业愿景与能够通过Pepper培育与提升浙江学子的编程能力与思维感到开心。坂田大先生表示,当看到新冠疫情期间软银机器人Pepper被高度运用在餐饮、公共卫生等各个领域,更希望涌现出专业编程人才。而Pepper作为一款同样非常适合教育领域应用的机器人,能通过教育+机器人的组合,与更多年轻人一起学习和研发编程,共同探索未来新可能。

(软银集团小田玲子女士致辞)

(软银机器人集团坂田大先生致辞)

软银机器人中国大中华地区总经理邱靓在致辞中介绍了计划的进展情况,表示将通过培训、教材编写、提供国际型机器人竞赛等渠道,为浙江AI机器人教育提供帮助和支持。

(软银机器人中国 邱靓女士 致辞)

软银集团与浙江省共展AI教育年度光荣榜

本次浙江省与软银集团合作的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的Pepper机器人成果发布会,展示了25组优秀Pepper课程及56组优秀Pepper学生作品,均来自使用Pepper进行教学应用的269所学校。透过这些优秀课程与作品,我们感受到软银机器人在中国市场教育领域的用心,与其Pepper机器人在编程教育领域发展的巨大潜力。

(软银Pepper机器人应用优秀区域)

(软银Pepper机器人应用优秀学校)

(软银Pepper机器人优秀课程案例/软银Pepper机器人优秀学生作品)

软银集团同浙江省达成Pepper教材战略合作

在最主要的学校等教育场景中,教育机器人Pepper与其两款编程软件(RoboBlocks, Choregaphe) 不仅可以作为教师的助手和教具,提供学习内容、管理学习过程、进行常见问题答疑等教学辅助,还可以作为学生的学习伙伴,活跃学习氛围、促进学习互动等。通过对教师和学生两方面的辅助,共同打造一种新型教学的模式与形态。

今年,软银集团与浙江省一线教学老师共同合作,撰写信息技术教育课程的Pepper专属教材,更可透过Python进行编程操作机器人Pepper。促使教育机器人 Pepper与浙江省信息技术课建立深度链接,助力信息技术课拥有更多实践与落地场景。

(浙江省 信息技术教育课 Pepper专属课程用书)

软银集团以竞促学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而作为机器人在教育领域应用的代表,不管是服务于教育还是比赛,它始终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世界机器人大赛 (RoboCup) 亚洲杯 & 世界杯将于今年5月揭开序幕,软银机器人Pepper作为赛事指定标准平台,为有意愿积累世界级机器人大赛的学子们提供一个国际型平台大展身手。通过趣味性竞技学习,学生可以快速有效地掌握人形机器人的应用及软件开发的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和实践精神,不断培养高精尖顶级AI人才,进而推进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的良性发展。

(世界机器人杯RoboCup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