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超1亿人次清明假期出游,实现旅游收入272亿元;美股三大股指均涨超1%;云南昨日新增15例确诊

2021-04-06 07:35:42 和讯名家 


  NO.1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同比增长228.9%,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

  NO.2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4月5日下午19时28分,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正式突破8亿元,持续刷新清明档票房纪录。

  NO.3 去哪儿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机票和酒店预订较2019年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机票预订量达到2019年同期1.4倍,酒店预订量达到2019年的1.5倍。北京游客迎来了“撒欢式”出游,北京不仅成为全国机票预订量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NO.4 4月5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15例(含1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经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2021年4月5日19时起,瑞丽市风险地区调整如下: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6个,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NO.5 国家卫健委通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截至2021年4月4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997.0万剂次。

  NO.6 目前,我国已有5款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使用。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说,目前国内上市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经过药监部门审查批准的,其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数据做支撑的,可以放心接种。

  NO.7 丹麦近日发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菌株,与之前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351和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P.1均存在相似之处,可使曾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再次感染。新变种病毒在基因组上与先前在英国肯特郡发现的B.1.1.7病毒株有相似之处,但在母株基础上多了棘蛋白突变。(海外网)

  NO.8 据新华社评论,一些网民发现,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的有些“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其中某品牌一款球鞋的价格涨幅达31倍。如果因为“炒鞋”导致球鞋爱好者买不到想要的球鞋,进而让国产品牌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无异于竭泽而渔,自断国产品牌升级之路。(新华视点)

  NO.9 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于4月4日复活节当天因病在其位于意大利的家中去世,享年88岁。(国是直通车)

  NO.10 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标普500指数涨1.44%,道指涨1.13%,均创历史新高;纳指涨1.67%。Facebook收涨3.4%,收报308.91美元创历史新高。受累于国际油价重挫,石油天然气类股普跌,西方石油公司、卡隆石油、APA、Murphy Oil均跌超6%。特斯拉涨超4%,但小鹏汽车跌超2%。光伏类股多数收跌,第一太阳能(000591,股吧)跌超3%。PRIM和MLM涨超3%,领跑基建类股。中概股涨跌各异,爱奇艺和百度涨约1%,途牛则跌超6%,跟谁学跌超10%,新股涂鸦智能跌超13% 。

  NO.1 字节跳动:据报道,一份法庭文件显示,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向印度一家法院表示,印度税务部门在一项逃税调查中,冻结其银行账户的做法是非法的,对公司业务造成了干扰。上月中旬,印度一家税务情报部门为调查一些金融交易,要求孟买的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冻结字节跳动的四个银行账户。随后,字节跳动将印度税务情报部门告上法院。

  NO.2 辉瑞:新冠肺炎疫苗制造商辉瑞周一表示:根据2020年11月的协议,公司已经完成了所有向以色列的新冠疫苗交付;公司目前正在与以色列政府合作,以更新向以色列提供更多疫苗的协议。

  NO.3 隆基股份(601012,股吧)(最新市值3437亿元):据世纪新能源网报道,工商注册系统显示,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注册成功,股东为西安隆基绿能创投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朱雀嬴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隆基股份创始人李振国亲自担任董事长、总经理。这标志着4000亿光伏龙头隆基股份正式入局氢能。

  NO.4 中国电影(600977,股吧):据猫眼实时数据,截至4月6日6:00,《我的姐姐》上映5天票房持续领跑清明档,累计票房已经达到4.43亿元,票房占比最高,达到52.6%。《我的姐姐》的主出品方是联瑞影业,其也是今年春节档票房黑马《你好,李焕英》的联合出品方。《我的姐姐》的主出品方涉及两家上市公司:横店影视(603103,股吧)、中国电影。

  NO.5 特斯拉: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量超预期,多家投行上调目标价。近日,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产量和交付量。特斯拉在第一季度共交付了184800辆汽车,产量达180338辆。其中,该季度总交付量打破了特斯拉在2020年第四季度创下的180570辆的交付纪录。

  NO.6 苹果: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他的接班人问题。库克表示,可能会在10年内卸任苹果CEO职位。他说道,“10年太长了,我可能不会待这么久,但是现在我感觉非常好,现在不会考虑辞职。”库克显然没有暗示谁将接替他担任首席执行官。库克去年庆祝了他的60岁生日,自然有很多人猜测他还会执掌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多久。

  NO.7 LG电子:据路透社,韩国LG电子在未能找到买家后,将逐步关闭亏损的移动部门,此举将使其成为第一个完全退出北美市场的主要智能手机品牌,并对3700多名移动(MC)业务部门人员进行大规模人事调动。

  NO.8 SpaceX:据Wccftech,SpaceX 的 “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经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索诺玛县测试后,数据显示其最低下载速度为 44Mbps,最高突破了 200Mbps,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 HughesNet 和 ViaSAT。SpaceX 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共享的数据显示,“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的平均下载速度已达到 80 Mbps。

  NO.9 斯巴鲁: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将于4月10日至27日暂时关停在群马县Yajima工厂,以调整生产计划。斯巴鲁在声明中表示,从5月10日起,斯巴鲁将重启群马县Yajima工厂的所有生产线。

  NO.10 瑞穗: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周一表示,公司首席执行长Tatsufumi Sakai将于格林威治时间9时就该行最近发生的一系列系统故障举行新闻发布会,此前公司向金融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报告。日本第三大银行瑞穗(以资产规模计算)以往有着技术问题的历史。从今年2月到3月的两周内,瑞穗遭遇了四次系统故障。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称,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渠道调研显示,公募产品上周随着市场修复出现了净申购,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上周公募产品赚钱效应开始修复,公募基金重仓股反弹了4.1%,产品收益率中位数上升2.5pcts。

  上周股市小结:

  上周,大盘震荡上行,沪指累计上涨1.93%;深证成指累计上涨2.56%;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89%。从市场盘面来看,碳中和板块依旧强势,白酒等机构抱团股复苏也是刺激指数持续上涨的一大原因。

  本周股市预测:

  基本面来看,3月PMI、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为51.9%、53.9%和53.6%,分别较上月同比增长1.3、2.0、2.1个百分点,制造业的供需两端同步回升。行业景气方面,21个重点行业中有17个行业的PMI站上枯荣线,较2月景气度有所回升,对反弹形成了基本面支撑。业绩角度来看,当前正值年报及一季报业绩窗口期,疫情影响下20年上半年同期基数较低,全年国内经济恢复态势向好,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确定性相对较强。自3月份以来,A股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位盘整,市场上方的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同时美债收益率上行的负面影响逐步弱化,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另一方面当前市场热点概念如碳中和、半导体景气确定性相对较高,且持续性及资金承载力较强,有助于活跃市场情绪,提升风险偏好。

  半导体:全球晶圆产能持续紧张,半导体产品价格全线调涨。晶圆厂扩产确定性提升,关注半导体设备、材料的国产替代机遇。此次中芯国际、台积扩大产能,一方面是由于行业下游需求旺盛,产能紧缺所致,另一方面也代表对半导体后市需求继续看好。在晶圆厂持续扩产和半导体国产化的大趋势下,国内半导体晶圆厂、设备和材料企业的国产替代进程有望加速。建议关注中芯国际、北方华创(002371,股吧)、中微公司(688012,股吧)、雅克科技(002409,股吧)、安集科技(688019,股吧)等相关受益企业。

  东莞证券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刘明涛 王帆  编辑|赵庆 王晓波 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夏志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