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军EP-3E侦察机前往中国大陆沿海抵近侦察,大陆3批飞机起飞监控

2021-04-07 10:07:5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岛内绿媒《自由时报》4月7日炒作称“台湾西南空域成练兵场”,美国、中国大陆、台湾军机今(7日)晨对峙相互监控。报道成,7日清晨美军EP-3E侦察机经巴士海峡前往中国大陆沿海进行抵近侦察,“共军”分别派出3批“共机”起飞监控,由于“共机”已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台空军派出战机升空进行“警告驱离”。报道称,美国、中国大陆、台湾三方军机同时出在台湾西南空域,“情势颇有升温态势”。

报道称,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7日上午在推特发布的信息,美国海军一架EP-3E侦察机在7日清晨3时17分飞经台湾南方的巴士海峡后,转飞向西北方,在中国大陆沿海及台湾西南空域对中国大陆进行抵近侦察,上午5时许到7时许有长达2个小时之久,都在台湾西南空域打转。

报道称,长期监控“共机”动态的“台湾西南空域”脸书7日上午发布信息,声称中国大陆军机于今(7日)晨4时29分、5时56分、6时31分三度“袭扰”台湾西南空域,高度为7200米至8500米。台空军宣称“出动驱离”。

报道还援引“台湾西南空域”脸书记录称,“共机”本月累计进入台空域6天,台军本月“广播驱离”纪录共计17次。2021年“共机”累计进入台空域81天,台军“广播驱离”纪录共计227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