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天投资唐宇:为投资者提供长期陪伴

2021-04-08 17:43:42 和讯 

  牛年伊始,中国银河(601881,股吧)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屡有优秀私募脱颖而出。在2021年1月的比赛中,上海锐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杀出重围,受到同业关注。日前,记者对话锐天投资副总裁唐宇,了解这家特点鲜明的量化私募。

  公开信息显示,锐天投资成立于2013年11月,至今已有7年有余的量化投资经验,穿越多轮牛熊并见证了政策更迭、市场环境变化,其公司业务和规模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在2020年,锐天投资旗下团队人数已超过百人,管理资金近百亿规模。

  “我们公司锐天两个字,其实取自于‘锐意进取、心怀天下’这样一个核心的价值观理念。 我们还是想成为千亿级的量化私募管理人,所以我们的眼光相对比较长远,投入相对也比较积极。”唐宇介绍,锐天投资每年在人才和硬件设备上的投入超过一个亿,希望能为投资者取得长期的收益。“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清盘的产品里面净值还没有低于过1的,希望能够让投资人把钱交给锐天之后能够放心,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的陪伴。”

  据唐宇介绍,锐天投资旗下产品收益相对稳健,连续五年取得正收益,目前产品包括磐石系列、激浪系列、指增系列、CTA系列等。“目前锐天的策略线相对比较齐全,从低风险的对冲型产品以及中高风险的指数增强型产品,包括300指数增强、500指数增强、1000指数增强等等,产品策略非常丰富,可以满足各种风险等级客户的需要。”

  谈及市场,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20年,疫情给全球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交易机会贯穿始终。唐宇称,“2020年是整体经济比较低迷的一年,但是对于金融市场来说,2020年仍然应该是各类投资者都是收获颇丰的一年 所以在2020年确实诞生了非常多的交易机会。”

  针对2021年的市场预判,唐宇认为,有几个趋势是比较明显的。“首先是全球货币的放水,全球央行对经济复苏的刺激导致货币发行量增加,在整个市场资金量非常充裕的情况下,我觉得股票市场在上半年仍然有一定的支撑。”

  另外一个趋势是全球的经济复苏,将带来对原材料、商品的需求。“最近大家可以看到,近期铜的库存出现了相对紧缺,更多的有色金属在最近也出现了行情的修复,这样的局面在2021年大概率会延续下去,因为全球的需求都在快速增加。”唐宇指出,全球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都会有一些基建的规划,相关政策的出台都会对大宗商品的走势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