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滴滴出行拟最早7月赴美上市;小米两日近10亿回购股份

2021-04-09 23:37:24 和讯名家 

新博弈

整理丨张慧颖

小米两日近10亿回购股份

小米集团公布,2021年4月8日回购1902万股,每股作价26.05至26.6元,涉资4.99亿元。该公司4月7日已斥资4.99亿元,回购1887.34万股,即两日合共斥资近10亿元。

Netflix赢得索尼影业在美国的独家版权

4月9日,在为期近两年的拍卖上,Netflix赢得了索尼影视公司(Sony Pictures)在美国的独家版权。Netflix可优先选择索尼正在制作或授权专门用于流媒体平台的电影。该协议将从2022年开始。Netflix还与索尼签订了一项为流媒体直播市场制作的所有原创电影的首看协议。

新协议中,Netflix将取代Starz成为索尼的合作伙伴,索尼的戏剧电影将从哥伦比亚电影公司(Columbia Pictures)、索尼经典电影公司(Sony Pictures Classics)、银幕宝石公司(Screen Gems)和三星电影公司(TriStar Pictures)都流向Netflix。此外,奈飞不仅能够从索尼影业现有的版权库中寻找作品获得授权,同样能够优先购买索尼为流媒体平台制作的电影并参与创作过程。

智己首款汽车定名L7

4月9日,由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张江高科(600895,股吧)、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国产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宣布,旗下首款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将命名为智己L7。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智己L7定位于一款纯电动中大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5098/1960/1482mm,轴距达到3100mm,并且四个车门都具备电动开闭和电吸门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7将配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搭载双向12度后轮转向系统,对车辆灵活性的提升也将更加显著。

美图已累计净购买约1亿美元加密货币

4月8日,美图公司在港交所发布最新公告称,继3月7日和3月17日之后,公司再度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购买约175.67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千万美元。截至本公告日期,美图集团已累计购买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前两次采购加密货币的子公司Miracle Vision注册在新加坡,此次由子公司美图香港交易。据上述信息,美图子公司此次购买比特币的平均单价约5.69万美元。

美团优选与三只松鼠(300783,股吧)达成战略合作

4月8日,美团优选与国内休闲食品企业三只松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在社区服务及食品行业的各自优势,以数字化能力为依托,通过升级供应链缩短从生产端到销售端的流转效率、为不同消费者提供定制商品等,助力更多人“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表示,未来将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供应链升级改造、针对细分群体定制商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他们也同时指出,除了城市社区居民,中国广大乡村地区的居民也有旺盛的消费潜力和需求,双方将共同为农村居民消费升级做好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多元优质的产品。

元气森林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

据悉,元气森林于日前完成新一轮约5亿美元的战略融资,由老股东红杉中国和新股东华平投资、L catterton参与领投,淡马锡及老股东高榕、龙湖等跟投。此轮投后公司估值达60亿美元,融资金额将用于开拓海外市场、投建工厂、加大科研投入及持续国际化。

京东、美团等10平台签署承诺书

4月9日,为探索解决“大数据杀熟”问题,规范线上市场数据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召开平台“大数据杀熟”专项调研和规范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行政指导会。唯品会、京东、美团等10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签署《平台企业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承诺书》。

顺丰一季度预亏超9亿

4月9日,受利空消息影响,顺丰控股(002352,股吧)开盘一字跌停,封单达22万手。昨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一季度净亏损9亿至11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9.07亿。

国家版权局发文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

4月9日,国家版权局网站今日发布《国家版权局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通知提出,坚持通过著作权集体管理解决卡拉OK领域版权问题。坚持卡拉OK领域“二合一”版权许可机制。坚持“先许可后使用”原则。卡拉OK经营者应当按照“先许可后使用”原则,与音集协签订许可使用合同后合法使用作品,许可使用合同以音集协官方网站公布的文本为准。未经许可,不得使用相关作品。

消息称滴滴出行拟最早7月赴纽交所上市

4月9日,据报道,滴滴出行已经委托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来牵头其IPO,滴滴计划本月秘密提交纽约上市申请。知情人士称,滴滴最快将在7月挂牌上市。

路透社上月的报道称,滴滴希望IPO时的估值能够达到1000亿美元,按照该估值,发行10%股份可能筹集约100亿美元,这将成为自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上市以来最大的中国公司在美IPO。滴滴已选择两家投行意味着它正在加快上市计划的脚步。据路透社,滴滴、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拒绝置评。

国产Model Y单月销量首次破万较上月增长119%

4月9日,乘联会公布2021年3月份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特斯拉共售出35,478辆,再次刷新了在中国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销量达到25,327辆,较上月增长85%,同样创造该车型在中国市场月销量的最好成绩。而上市不久的Model Y单月销量首次破万,达到10,151辆,较上月增长119%。从首批交付到月销量破万,Model Y仅用短短3个月的时间。

美国法官驳回针对百度的诉讼:未欺骗股东

4月9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名法官驳回了针对百度的一项诉讼。该诉讼指控百度在遵守中国互联网内容管理规定的能力方面欺骗了股东。

诉讼认为,百度在2019年3月-2020年3月期间发布的12份声明有误且具误导性,并推高了公司股价。这些声明内容包括,宣布公司已经“清理”了涉及黄赌毒等有害或有问题的内容。这增强了使用者信心,并可能提升了百度的访问量和收入。法官Koh称,没有发现百度有意欺诈投资者的证据。Koh还认定,没有证据证明百度故意欺诈。百度方面对此未有任何评论。

《向往的生活》第五季定档4月23日张艺兴加入蘑菇屋

4月9日, 湖南卫视大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五季官宣嘉宾阵容,黄磊、何炅、张艺兴、彭昱畅、张子枫全员集结。此次张艺兴作为常驻嘉宾加入《向往的生活5》,他在蘑菇屋的故事将令人十分期待。节目将于4月23日起,每周五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

网剧《择君记》官宣

4月9日,由腾讯视频独播,企鹅影视、深蓝影业联合出品,张雪迎 、邢昭林 、王以纶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择君记》今日官宣,“皮影戏”概念海报不仅传递出唯美古风韵味,同时也是贯穿全剧的重要元素之一。三位主演全新古装扮相正式曝光,精致考究的服化道,再现“古代江南名流圈”情感大戏。

童瑶主演电视剧《心居》开机

由滕华涛导演,滕肖澜担任编剧,海清、童瑶、张颂文领衔主演,冯绍峰特邀主演的现实主义都市话题剧《心居》正式官宣阵容。童瑶饰演才貌双全的投行高管顾清俞。

该剧透过小人物“买房”“卖房”的微型社会生态视角,讲述了上海原住民与闯入者,都在努力让自己扎根上海、将自己融于上海的故事。剧中,童瑶饰演的顾青俞虽然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原住民,但为了追逐梦想依旧不懈努力,同时也因房子问题与外地媳妇冯小琴(海清 饰)展开了一系列悲喜交加的故事。

刘人语戴景耀徐方舟《声恋时代》开播

4月9日,由企鹅影视出品,万年影业联合出品的励志恋爱互动剧《声恋时代》于今日12点在腾讯视频独播,本剧由方芳、何俊逸担任总制片人,赵侃执导,刘人语、戴景耀、徐方舟及729声工场数位知名配音演员共同演绎,为大家呈现配音行业的台前幕后。

《声恋时代》以配音行业为故事背景,女主角何朝朝(刘人语饰)为寻“恩人”而进入配音行业,在从网络配音进入专业配音的职场成长路途中,与阳光开朗的网配大神方欣辰(戴景耀饰)和外冷内热的商配台柱子苏默生(徐方舟饰)展开了双重故事线,在事业和情感上遇到了多重选择题,每一次的选择都将通过和观众的互动展开全然不同的剧情。

富大龙、郝蕾、于震《东四牌楼东》联手演绎“京华风云”

48集传奇年代大戏《东四牌楼东》将于4月10日起登陆北京卫视,该剧由郭宝昌执导,富大龙、郝蕾、于震、窦晓璇领衔主演,讲述了前清贝勒哈岚(富大龙 饰),无意中得到一部记载皇陵宝藏的密疏,由此人生发生巨变,并在国仇家恨中完成人物成长的故事。该剧通过“夺宝护宝”和纷繁复杂的情感线交错展开,在展现京味特色的同时,融入了京剧、美食、冒险、家庭伦理等元素,将时代更迭中小人物的牺牲与挣扎,绘成了一幅苍凉悲壮的传奇画卷。

《蜘蛛侠3》中国台湾译名公布将于12月15日上映

4月9日,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3》在中国台湾地区上映片名正式公布,将被翻译为《蜘蛛人:无家日》,并确定将会在12月15日上映。

在《蜘蛛侠3》中,除汤姆·赫兰德外,大家熟悉的“奇异博士”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也会以蜘蛛侠导师或指引者的身份加盟。影片目前已经定档12月17日在北美上映。

肖战工作室获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据企查查显示,厦门仲夏之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肖战工作室)于4月1日获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许可机关为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有效期至2023年3月31日。

歌唱北京《青春北京》致敬改革开放40年

4月9日,亢竹青搭档邓伦跨界创作新歌《青春北京》并顺利完成录音。据亢竹青介绍,《青春北京》以70、80年代disco舞曲风格为主,还特别邀约新生代实力演员邓伦来演绎,搭配亢竹青新时代作品动感复古曲风的匠心独运,横穿并致敬着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也成就了《青春北京》这段奇妙的音乐之旅。

据悉,此次亢竹青联袂邓伦全新录制的歌曲《青春北京》是专门为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承办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而创作,整个创作过程中无不饱含着他们对北京这座城市的赞颂和喜爱之情。

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4K修复单元首批片单

4月9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4K修复单元首批片单,共八部影片,分别为李沧东的《薄荷糖》、科波拉钦定的最新修复《教父3》、关锦鹏的《阮玲玉》和《胭脂扣》、克洛德·夏布洛尔的《美丽的折磨》和《女人韵事》、稻垣浩的《无法松的一生》、怪兽片《加美拉 大怪兽空中决战》。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举办,金爵盛典、颁奖典礼红毯仪式将分别于6月11日和19日举行。

《阮玲玉》4K修复版海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博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