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半日涨0.15%收复3400点 医美概念强势

2021-04-14 11:37: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 周三早盘,A股冲高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大白马恒瑞医药(600276,股吧)盘中跳水一度跌超6%,拖累指数小幅回落;医美概念强势,个股上演涨停潮,旅游酒店、百货零售等板块盘中拉升。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01.72点,涨幅0.15%,成交额1596.8亿元;深成指报13660.48点,涨幅0.98%,成交额2355.86亿元;创业板指报2781.15点,涨幅1.4%。

盘面上,免税店、医美、动力电池题材活跃,券商午前拉升;银行、农业、电力、半导体走弱。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超60亿元。

个股方面,2683只个股上涨,其中芯海科技、华神科技、联得装备(300545,股吧)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369只个股下跌,其中ST运盛、英科医疗(300677,股吧)、ST昌鱼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国光连锁换手率最高,达65.13%。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当前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存量博弈特征显著,未来股指走出盘局仍需强有力的外力提振。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

国盛证券分析,3月社融数据不及预期影响投资者做多情绪,在流动性持续缩紧的背景下,势必会对前期涨幅过大的标的造成负面影响,这也是近期某些高位股出现闪崩的原因之一。短期看,指数缺乏上行动能,市场情绪较为悲观,需谨慎看待行情走势。短期可关注上证指数下探3364点重要关口能否企稳。(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