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下架放射性氚吉祥物:各国网友强烈反对?

2021-04-15 10:35:59 环球网 

  在进行了“将放射性氚做成吉祥物”这一奇葩操作后的次日,日本复兴厅宣布将修改相关设计,并将此前公开的传单和视频暂时下架。

  据早前报道,为了宣传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中所含有的放射性氚的安全性,日本复兴厅于13日制作并发布了一份传单。在这份传单中,“放射性氚”被拟化成了“吉祥物”的可爱角色。对这一奇葩举动,连日本本国民众都表示了极大费解和不满。

  次日(14日),日本复兴厅在之前刊登宣传册和视频的页面发布声明称,将修改相关设计,并暂时下架此前公开的传单和视频。

  声明称,对于“辐射“这一话题中难以理解的部分,为了能引起更多人、和更多普通消费者的注意,在科学的基础上采用了插图这一形式,通过传单和视频以更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公众进行解释说明。

  声明表示,“对于4月13日公布的传单和视频,我们也收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和感想,在此基础上,我们会修改关于放射性氚的相关设计。因此,此前公开的传单和视频暂时下架。”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