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废水喝了没事?赵立坚:请他喝了再说!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

2021-04-15 13:27:21 财经正解局 

美国将双标本色发挥地淋漓尽致。

日本决定将核废水入海后,美国对日本这一决定予以支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赞赏日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推特上“感谢日本”。

按照他们这个逻辑,虽然日本政府当初将一个2级的事故硬生生拖成7级事故,但只要大大方方承认,就能得到赞赏?

但是,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更新的第99-33进口警示,一系列日本食品被禁止进入美国,原因是核污染。

对此有网友表示,“美国是日本盟友,连盟国都靠不住,都不相信日本的食品安全。”

美国毫不在意自己身为超级大国的威望是否会受影响,嘴上一套,实际行动又是另一套,支持也只是停留在嘴皮功夫上的支持,从中也能看出美国自私矛盾的属性和丑恶的嘴脸。

真是背地里捅刀的好兄弟,美国这妥妥的已经是双标癌晚期了,没治。

日本并不是第一个把大海当垃圾场的国家,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在海岛排污排毒的历史由来已久。日本不过是依葫芦画瓢,有样学样。日本和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本质上是一丘之貉。

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连发严厉三问,斥责“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太平洋(601099,股吧)也不是日本的下水道!!”

赵立坚表示,日媒称日方排海工作预计两年后开始,将持续30年,拟排放核废水超过百万吨,排放数量之大,持续时间之长、涉及地域之广、风险等级之高前所未有。

第一,日方真的听到了国内外的质疑和担忧吗?

第二,日方此举真的符合国际法吗?

第三,日方拟排放的核废水真的符合国际标准吗?

据悉,韩国多家大型超市自2011年起就停售日产海鲜,目前除政府层面的放射性核素检测外,各家超市也对进口海鲜产品进行辐射检查。

赵立坚回答记者问

“至于你提到的日本个别官员称,这些水喝了也没事,那请他喝了再说。”赵立坚说道,日本水俣病殷鉴不远,当地受害民众的伤痛还未抚平,日方不应忘记历史悲剧,更不应揣着明白装糊涂。

赵立坚强调,我们强烈敦促日方认清自身责任,秉持科学态度,履行国际义务,对国际社会周边国家以及本国国民的严重关切作出应有回应。日方应重新审视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处置问题,在同各利益攸关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之前,不得擅自启动排海。中方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

面对日本和中国网友的质疑和要求

麻生太郎装聋作哑

最可笑的是,2020年9月,日本首相菅义伟前往福岛第一核电站视察,菅义伟问核废水能不能喝,东京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信心满满回答“稀释了能喝”,满怀期待地将一瓶核废水递给菅义伟。

菅义伟全程一直捧着,最后默默放下,最后也没亲自品尝一口。

自己都不信,还要拿所谓的“核废水无害论”来骗全球人。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