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金融“靶向发力”赋能自贸区

2021-04-15 06:19:29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4月15日电(记者陈宇箫)便利保税货物转卖交易结算、允许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企业根据实际销售情况回款、推动“中非跨境人民币”工作……记者1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长沙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正积极协同相关金融机构“靶向发力”,推进湖南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赋能自贸区建设。

2020年9月,湖南自贸区揭牌,相关方案提出121项制度创新试验任务。针对其中多项需要金融支持的举措,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等单位密切合作,以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进度清单“三张清单”推动各项改革举措逐步落地见效。

比如,在自贸区内保税货物转卖给予外汇收支结算便利上,外汇管理部门以“自律公约”等方式简化优化流程、规范业务办理,切实支持湖南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发展;在完善跨境电商收付汇制度上,为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业务模式;在“中非跨境人民币”工作上,推动国内银行与非洲银行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际收支处副处长刘启建介绍,未来会加强改革事项的市场跟踪与成效反馈,做实政策效果评估,持续做好金融赋能自贸区工作。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湖南跨境收支总额达187.1亿美元,同比增长39.1%。(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