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兼施!俄媒深入解析如何击退无人机进攻

2021-04-15 17:32:0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刊网站4月13日发表题为《战争新时代:俄军如何击退无人机》的报道,报道详细介绍了针对无人机进攻的各种反制手段,包括“软杀伤”(干扰、截获等)以及“硬杀伤”(致盲、摧毁、击落等)两大类。全文摘编如下:

乌克兰首次在东南部武装冲突区使用了TB-2“旗手”攻击型无人机。此前,这种无人机在纳卡冲突中有过出色表现。近年来,几乎全世界所有军队都开始使用无人机,就连各种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也学会把民用无人机改装后用于军事目的。有鉴于此,必须找到对付这种新式武器的办法。

干扰和截获

罗斯军队在叙利亚试验了对抗无人机(蜂群)大规模袭击的战术。俄军用来保护叙利亚军事设施的电子战系统被认为是抵御恐怖分子无人机的有效且廉价的办法。俄国防部没有透露在叙利亚使用了哪些电子战系统。但有消息称,“克拉苏哈”、“鲍里索格列布斯克”以及“居民”等陆基电子压制系统和安装有“杠杆-AV”主动干扰系统的米-8改进型电子战直升机,均有部署到俄驻叙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这些电子战系统都能在半径40公里至150公里的范围内对来袭无人机群(的遥控信号)进行有效电子压制。除了笨重的固定式电子干扰设备之外,俄军士兵还配备了重约10公斤的便携式反无人机干扰装置,它们很容易被安装在保护设施周围,帮助拉起抵御无人机的“帘幕”。其他对付无人机的方法也在研究中。最有前景的是“欺骗式攻击”:在攻击时向无人机的接收器发送模拟导航信号,向无人机提供假导航数据。这样就可以完全“劫持控制”来袭无人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