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呈现业绩拐点 多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2021-04-16 11:24:32 和讯 

  近日,华帝股份(002035,股吧)对外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7000-8500万元,同比增长51.04%-83.40%,强势回暖。

  据预告透露,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行业景气度回升,华帝业务逐步恢复并平稳发展,迎来首季开门红。同时,华帝保持行稳致远的心态,不断夯实自身基础,在品牌、产品、渠道等多维度全面进行革新,2021年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华帝股份业绩增长,大大激发了市场和投资者的信心,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安信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均给出了“买入(维持)”评级。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则首予“买入”评级:“目前华帝仍处于经营策略调整期,随着高端新品的推出,及生产逐步恢复带动规模效应显现,预计原材料成本的压力将会得到缓解,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恢复。”

华帝呈现业绩拐点,多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延续复苏态势,华帝业绩转正向好

  回顾2020这“历史性”的一年,受新冠疫情、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房地产宏观调控等多重“夹攻”下,上半年整体家电市场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下半年云雾逐渐消散,呈现向好的态势,而这一增长态势也顺延到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今年1-2月,大盘上扬明显,家电市场同比增长率近40%。

  作为地产后周期产业,厨电市场的竣工红利将得到逐步兑现。今年1-2月,商品房竣工面积同比增长40.4%,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4.9%。除了新增市场,健康、智能等品质厨房升级需求成为了存量市场新的突破口。

  无论是寒冬的2020年,还是回暖的2021年,作为国内厨电三强之一的华帝始终表现出坚挺的企业实力和应变能力。

  面对挑战,华帝毫不畏惧,积极应对,并灵活调整渠道、产品与经营策略,通过在工程、电商以及产品创新等方面作出努力,在2020 Q4实现了正增长,企稳一路向好,2021 Q1净利预增超50%,表现相当亮眼。

  分析师认为,从历史来看,华帝的盈利能力属于较强的,在业内也具备一定竞争优势。其业绩表现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强者恒强,手中有粮,心中有策,苦练内功,静待灿烂地绽放,放眼未来,华帝依然值得期待。

  三大亮点释放2021年增长信号

  盘点华帝近期的动作,不难发现,其在品牌、产品、渠道方面已经发起了强势冲击,乘势而上,势必扭转乾坤,实现新一轮业绩增长。

  与消费新生代站在一起,持续深化“专业、时尚”品牌基因。美国学者托马斯·科洛波洛斯在《圈层效应》中写到:“面对群体的强势崛起,只有理解消费主力的商业逻辑,懂得如何靠拢这一代年轻人,未来的商业才能成功。”

  显然华帝深刻意识到这点,通过与流量明星、新生代聚集的社交平台等达成合作,努力让自己年轻起来,深层次触达新生代消费群体,与其建立有效沟通。

华帝呈现业绩拐点,多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从年初至今,华帝相继携手“国民级短视频App”快手、“生活观第一平台”小红书、“家居界的大众点评”一兜糖达成了战略合作,从视频、图文、体验等多种方式,与新生代进行亲密互动,传递品牌的专业化与年轻化,稳稳扎根新生代消费圈层。

  从单品卓越到全系专业,始终引领厨电新趋势。深耕厨电行业近30年,华帝的烟机、灶具、热水器等产品一直大受消费者好评,高端品质,遥遥领先。

  虽然在2020年承压略有下降,但通过不断提升与改善,渗透率持续提升。以油烟机为例,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帝油烟机单店产出同比大涨110.3%,重回三甲。此外,洗碗机全线份额提升,燃热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场景化套系厨电,可以说是华帝近两年产品革新的一大亮点。2019年,华帝率先推出行业内首个智慧厨房全场景操作系统——VCOO华帝智慧家智能管理系统;2020年,华帝在敦煌举办的2020年品牌发布会,首次提出了“全系”概念,推出包含烟机、灶具、洗碗机、蒸烤一体机和热水器的厨电套系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厨电全生态解决方案。

华帝呈现业绩拐点,多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从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显示的数据来看,一季度华帝线下门店套系销售占比大幅提升,四件套渗透率超20%,套系厨电或成为其未来业绩强大增长引擎。

  强化渠道下沉,加速三四线市场布局。在三四线市场,华帝具有扎实的渠道基础,2012年,华帝收购了百得,百得主打高性价比,其拓展重心就在三四线市场。去年仅上半年,百得就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净利润2.69亿元,业绩可观。

  为了加速在三四线渠道的渗透,今年华帝除了扩大与京东、苏宁等新零售渠道的合作,还携手国民神车五菱宏光,增投1000辆服务车,进一步提升售后服务效率与水平。

华帝呈现业绩拐点,多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此外,华帝今年计划把全国的售后工程师从现有的5000多人,增加到20000人,县级以下市场由现有的1000人增加到10000人,目标是“县城全覆盖,重点区域乡镇覆盖”。

  202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增长只是开端,随着后续措施的推出与落地,华帝必将发生更深刻的变革,不断夯实厨电行业既有优势地位,未来成长可期。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