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医学诊断智能化”新篇章:迪安诊断与知盛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医策科技成立启动

2021-04-16 14:26:24 和讯 

  4月15日,迪安诊断(300244,股吧)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迪安诊断”)与浙江知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知盛科技”)在杭州的迪安诊断总部产业基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合资成立的病理诊断人工智能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杭州医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医策科技”)正式启动。会上,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宣布,迪安诊断开启“医学诊断智能化”发展新篇章。

迪安诊断与知盛科技签约仪式
迪安诊断与知盛科技签约仪式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迪安诊断的“医学诊断智能化”战略目标,开展包括病理AI在内的各类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研发和落地,进一步服务于更广泛的体外诊断产业链生态企业;同时,通过医疗专业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构建和沉淀数据智能基础设施,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智能平台,向包括医疗、保险、医药在内的大健康医疗产业生态提供多种数据智能解决方案,服务于多样化的行业应用场景。

医策科技成立启动仪式
医策科技成立启动仪式

  双方合资成立的医策科技公司,是迪安诊断集团走向“医学诊断智能化”的起步。医策科技将依托迪安诊断多年沉淀的病理数据资源、百人规模病理医生团队的专业知识赋能,基于知盛科技领先的大数据平台、分析建模及人工智能技术,专注于基于病理诊断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自主研发人工智能数字病理系统PathoInsight,为医院病理科、病理中心和第三方病理诊断中心等病理检测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致辞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致辞

  签约会上,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致辞表示,迪安诊断的长期战略是一家“科技驱动+数据驱动”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司”。在“十四五”规划“建设数字中国”以及浙江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迪安诊断基于多年大数据积累,乘势而上推进数字化转型。此次与知盛科技集团达成合作,双方共同成立医策科技,标志着迪安诊断在数字化战略之路迈出坚实一步。双方已组成一支优势互补的“联合舰队”,围绕病理智能化诊断的巨大市场需求,经过数月攻坚,取得了智能化阅片系统的阶段性成果,未来将围绕数字化战略实现更多目标,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在新的赛道创造新的高度。

迪安诊断副总裁、迪安生物&医策科技董事长姚树列致辞
迪安诊断副总裁、迪安生物&医策科技董事长姚树列致辞

  迪安诊断副总裁、迪安生物&医策科技董事长姚树列介绍了迪安生物的发展成果与数字化布局。迪安生物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仪器设备+试剂耗材+智能化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全自动数字化扫描仪、宫颈癌的数字化病理等方面进行探索,此次合资成立医策科技,将依托各方团队与资源优势,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健康医疗解决方案。

知盛科技&医策科技CEO王晓梅致辞
知盛科技&医策科技CEO王晓梅致辞

  知盛科技集团CEO王晓梅同时兼任医策科技CEO,她曾任IBM大数据和分析全球技术负责人、IBM新兴市场大数据中心总经理,是中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百人会专家委员、The Open Group认证杰出IT专家、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客座教授,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曾引领过众多世界顶级项目的设计与实施。

  王晓梅总表示,知盛科技拥有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科研能力以及应用能力,迪安诊断拥有积累20多年的服务能力、网络与大数据,双方开展合作后,将共同致力于构建具有准确性、完整性、可追溯性、安全性的数据集,建设基于大数据分析、具备行业生态感召力的智能化平台,有望实现整个健康产业链的数据闭环。医策科技的成立,开启了双方在病理AI领域的携手探索和创新。她期待,与迪安诊断共同打造“诊断+数字”产业,共同为健康医疗领域做出一份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策科技团队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宫颈液基细胞病理图像处理软件成果。目前,医策科技人工智能数字病理系统以宫颈液基细胞病理智能检测起步,开发了包含智能标注、软硬一体解决方案、云平台服务、数据集服务等多项业务。今后,医策科技还将致力于积极推动病理数据行业标准化建设,以“病理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重点,推进病理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及病理行业的长足发展。

  迪安诊断和知盛科技近万名员工以线上或现场方式参加了此次签约和启动仪式。会后,知盛科技集团&医策科技CEO王晓梅以“启程人工智能 提升数字化思维”为主题,为迪安诊断员工开展培训,助力迪安诊断加速迈向“医学诊断智能化”之路。

  近年来,迪安诊断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已获得“浙江省企业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浙江省数字医学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等重要资质。公司通过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医学诊断平台(晓飞检等)”“健康驿站”“县域医共体数字化中台”“癌症早筛和早诊早治中心”,朝着“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方向快速发展;打造Medical Mall、健康驿站两种模式,向上满足高端个性化精准诊疗需求,向下打通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与国家公卫体系、公立医院体系形成优势互补,推进精准医疗普惠化,为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