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分析:选择黄金还是股票?

2021-04-16 15:09:00 和讯名家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选择黄金还是股票?

标普500指数前景及其内部因素

标普500指数不断攀升,进入目前正在扩大的布林带的上边界。考虑到前一周的复活节缩短交易,刚好在上涨之后的每周交易量比以前要低得多-这并不乐观。

市场广度指标并未过分看涨。上升下降线和上升下降线最近都不令人信服,但至少出现了新高和新低。它们仍低于4月初的峰值,表明没有太多的股票正在推动创造新高。

信贷市场

高收益公司债券与短期国债(HYG:SHY)比率与股票市场之间的密切关系已于周五结束,这是否只有一天是有待观察。

由于长期国债下跌,投资级公司债券(LQD ETF)放弃了当日涨幅的一半–下行压力似乎回到了债务市场。

技术和财务

Tech(XLK ETF)从最受关注的板块扩展至其50天移动平均线的南部,至其北部。

考虑到TLT的犹豫,ka逆转反映了$ NYFANG,该行业的大幅上涨很可能很快会遇到阻力–并且,价值股票似乎希望随着自身的上涨而反映在财务中(黑线)。

通胀预期

以TIP:TLT比率衡量的通胀预期是基础,但债券收益率拒绝波动,显然同意未来会有更高的通胀。

黄金和白银

黄金矿工使该行业处于水上状态,因此,每天的黄金下跌趋势变得不那么可信了。

白银和铜的每日跌幅与黄金的走势相吻合–没有迹象表明商品或其他领域表现不佳的口袋会溢出并对贵金属部门施加压力。

总结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涨使该指数处于脆弱的位置,尤其是科技股的逆转使该指数处于一个没有任何部门真正被抛售的高位。

当前的设置对于不利于短期(看涨)的交易者仍然不利,他们更喜欢信号清晰度更高,而不是我们在本周看到的紧密相关性,鉴于企业信贷市场未得到确认,这一点就更是如此。

矿工在周五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尽管两种金属都关闭了,但贵金属的上涨并未失去其动力。1,760美元仍然是一个难以克服的难题,但我希望这些水平在不久的将来会面临挑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