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见远|激发云智新潜能,新华三推出数字金融“平台+引擎”

2021-04-16 17:09:33 和讯 


“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作为“新基建”赋能者,紫光股份(000938,股吧)旗下新华三集团一直致力于助推金融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持续演进。在2021 NAVIGATE领航者峰会“数字金融时代,激发云智新潜能”专题论坛上,新华三集团联合行业专家和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共论数字化转型关键期,新华三在金融行业的全场景解决方案能力和云端创新实践。

智行|全场景数字金融平台,全面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2020年是中国金融科技高速发展的第三十年,也是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三十年。从最初80年代初的电子化,第一张信用卡的投放使用,到1995-2010年的信息化,再到2010-2020年的互联网化,直到今天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纵观整个金融科技发展史,新华三集团既是见证者也是深入参与者。

新趋势催生新需求,全面助力金融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新华三集团与众多业内优秀的生态伙伴合作,从传统金融业务痛点及当下新兴趋势出发,对每个金融生态场景,做了深度联合探索,共建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化的金融服务体系。相应地,新华三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全场景数字金融平台”。

新华三全场景数字金融平台

“这个平台脱胎于新华三集团的‘数字大脑2021’,全面整合了紫光集团内外生态资源,形成了4+N的架构。其中,“4”是依托紫光集团和新华三的平台技术能力,构建行业使能的智能数字平台,包括:数字基础设施,协同紫光集团芯片资源的计算、存储、网络、智能终端构成;针对金融行业需求进行开发、调优的IAAS、PAAS业务能力平台;以及全栈的主动安全和统一运维平台。同时,N是指金融应用场景,即面向银行、保险、证券的生态体系。目前我们已经适配并承载超过1000+金融应用,拥有100+金融云创新实践。凭借强大的金融解决方案和交付能力和诸多成功实践,全场景数字金融平台将助力更多银行、保险、证券客户实现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乔表示。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李乔

见远|智领未来,五大关键词构筑数字金融新引擎

伴随金融科技内涵和外延的不断延伸,金融行业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金融行业的外场景不断涌现,与产业数字化深度融合。开放金融服务、极致用户体验、主动安全等更高的需求不断的被提出来。展望未来,金融行业将会朝着精准、普惠、极速、体验、创新等五大价值方向演进:

精准:睿能加持 智数致胜

普惠:科技赋能 惠及民生

极速:多维提速 极致巅峰

体验:灵动视觉 无界风控

创新:智胜融合 应势而生

金融科技发展五大关键词

以证券交易中的“极速”为例,如何能够在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依然可以获得穿越牛熊的稳定收益的能力,是衡量机构核心竞争力的标志。

如何助力证券期货行业客户搭建高水准的极速交易系统,李乔进一步指出:“以某款私募基金产品为例,基于计算机程序进行交易的量化产品几年来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了29%,但净值最大回撤率却只有1.7%,在实现只有股票类产品才可以达到的高收益率的同时,承担的风险却接近固收类产品。这就要求证券期货机构的程序化交易必须依托于一套超低延时的极速交易系统。” 新华三的极速交易解决方案及服务,其低延时的行情、交易、风控和程序化交易客户端系统,更适用于交易所核心系统、证券/期货程序化交易、做市交易等。也是证券期货行业打造自主创新、性能领先的网络基石。

新华三极速交易

数字经济大潮下,中国金融机构数字化进程始终立于潮头,新华三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云与金融IT基础设施提供商,深耕金融ICT领域逾30年,服务于90%以上的金融行业客户。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新华三将继续在“AI in ALL”智能战略和“数字大脑2021”实践指引下,以数字化能力重塑金融行业业务流程、产品服务及客户体验,助力更多金融企业数字化业务革新,加快数字金融和数字中国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