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一季度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7成,金华(义乌)业务量稳居第一

2021-04-16 18:55:36 蓝鲸财经 

4月16日,国家邮政局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970.7亿元,同比增长35.5%;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029.2亿元,同比增长50.3%。

其中,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237.7亿元,同比增长45.9%;业务量累计完成219.3亿件,同比增长75.0%。在这之中,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的快递业务量均呈现两位数增长趋势,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2.6%、85%和2.4%;业务收入则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7.9%、51%和12.8%。

分区域来看,一季度,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78.2%、12.7%和9.1%,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8.2%、14.3%和7.5%。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1.6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1.5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2.2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1.6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6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0.1个百分点。

此外,国家邮政局还公布了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排名前50的城市情况。一季度,金华(义乌)市在快递业务量上以23.65亿件的总数继续稳居第一,不过,受到当地价格战的影响,其在快递业务上的收入仅为67.99亿元,位列收入排名第6,第一名则是上海市,快递业务收入为368.70亿元。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