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创新举措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16 20:22:19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记者近日获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市场监管局在持续推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创新举措,对“全员接种”“应接尽接”商户张贴“蓝色”和“黄色”公示牌,让消费者可根据公示牌及时了解各商铺单位的疫苗接种情况。

黄色接种达标门店。

据介绍,接种疫苗是预防病毒传播最有效的防控手段,更是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哈尔滨市呼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商业主体多的特点创新举措,于3月30日起,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实施疫苗接种“蓝色接种示范门店”“黄色接种达标门店”公示牌管理制度。其中,“蓝色”公牌为全店100%接种疫苗商户,“黄色”公牌为“应接尽接”人员达标商户。通过疫苗接种公示牌管理制度,在呼兰辖区各沿街店铺、小区、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根据各单位各商铺员工的接种情况授予“蓝色”“黄色”公示牌,并与商户签订“应接尽接”疫苗承诺书,以让市民消费者及时了解各商铺单位的疫苗接种情况,能够安心进入各消费场所消费,并促进形成全民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接种。

截至目前,疫苗接种公示牌已实现全区推广,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各所将根据疫苗接种情况持续更新张贴新冠疫苗接种公示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