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未来 以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17 09:06:2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倪敏)4月12日,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21)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本届展会以“融合共赢 智造未来”为主题,展出面积达13.5万平方,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机床工具制造商参展。

  机床行业被视为各类装备制造发展的引擎。记者从本届展会上看到,全球知名机床工具制造商携最新技术和产品悉数到场,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等热点技术成为关注焦点。

智造未来 以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国际机床展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机床工具制造商参展。倪敏 摄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王黎明表示,机床产业是装备制造业发展最根本的基础,是制造业走向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我国的机床产业仍处于升级发展的关键期,要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建设,协同创新,打造产业发展的新优势。

  面对智能化浪潮来袭,中国机床工具企业在产业数字化转型上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展会期间,通用技术集团发布了精密立式五轴加工中心、高精度全闭环数控电火花成型机、卧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等新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据通用技术集团装备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唐毅介绍,发展高端数控机床是通用技术集团的第一核心主业,集团机床板块各企业有着长期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产品积淀,产品覆盖重型和超重型机床、超精密加工机床、精密加工机床、专用机床、数控系统、智能制造系统等细分领域,随着产品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应用领域不断拓展。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