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群安:支持、探索、规范医疗新生态发展

2021-04-19 17:15:12 和讯网  Fay

  互联网技术与医疗服务不断融合,有效提升了医疗质量、效率与可及性。如何促进互联网、大数据、AI等与医疗的融合发展,成为健康领域的新焦点。

  4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未来医疗新生态”召开。对于“新科技如何能够提升整个医疗系统韧性”与“政策将如何推进互联网医疗的发展”等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互联网技术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供重要支持,未来国家会继续鼓励支持互联网医疗发展,探索发展新模式,并及时引导新业态的方向。

  毛群安发表讲话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线下的医疗服务受到了一定影响,线上的服务对此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支持。截止到现在,全国已经有一千家左右的互联网医院,覆盖到了各个省市区。

  同时,毛群安认为,互联网+医疗健康实际不是简单地我们线下的服务搬到线上,而是怎么样真正利用好互联网的思维,利用好互联网的这一套全新的技术思路,来使我们的医疗服务更加的优质更加的高效,更加的契合公众的需求,这是我们现在探索的重点。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