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继续放水,现在适合配置黄金吗?|菜基问答

2021-04-24 18:00:00 和讯名家 

菜基问答,内容精选自菜鸟社群

看看有无值得抄作业的

投基建议

1、现在国内投资环境和美国货币政策,适合开始配置一下黄金投资吗?

从长期来看,黄金的投资价值并不高,相比股票有分红、债券有利息,黄金本身并不能生息,而是一种抗通胀和避险工具。

在和平环境下,黄金的抗通胀其实并没有优势,从过去几十年的数据来看,收益远远跑不过偏股型资产。

所以,黄金长期投资价值并不优秀。

而黄金短期投资的难度同样很大,价格波动也并不比股市小,抓住交易机会需要对趋势和周期有深入的研究,这并非普通人所能把握。

就算从保值的角度来看,以偏债型基金为代表的“固收+”产品,更适合普通人投资,可以考虑菜基在蛋卷基金上的跑赢房贷组合。

2、招商行业精选基金(000746)可以一次性购买吗?

主动型基金一般都不建议一次性买入,风险大,遇到大幅回撤就极其被动了。

该基金你要买的话可以先小额定投,大跌再补仓,而像货币基金、纯债基金这种倒是可以一次性买入。

3、养殖ETF(159865)买入1块钱,现在到了0.89多,多少可以补仓?

如果仓位轻你现在就可以补一下仓,猪肉股目前下行周期,可以考虑拉开补仓位置,比如跌5%以上再考虑。

4、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C(009549)收益19.41%,仓位80%(8000元),去年7月购买,加仓还是全部卖掉?

菜基建议的是主动型基金占总仓位20%,现在仓位太重了,收益不错,可以减半卖出(也可以根据你的风险偏好卖出部分)。

基金成立时间虽短,但看了下持仓股还是长期看好的。

5、弘毅远方港股通智选领航混合C(011158)收益率-1.06%,占1.5%仓位,这只基金是否可以长期持有,投资港股是否推荐更换其他基金?

该基金成立三个月不到,基金经理也是新手,这是他第一次管理基金,可参考的数据并不多,不太建议长期持有,可以回本卖出;

投资港股的基金可以跟着通知的策略来投501311,也可以查看文章《抄底港股,买哪个基金好?》。

6、传媒行业、传媒ETF(512980)怎么样,值得现在买入吗?

传媒行业菜基并不是很看好,因为传媒公司业绩波动大、不稳定,收益很容易坐过山车,512980业绩也差,所以不建议买入。

7、恒生互联网ETF(513330)和嘉实港股通新经济指数LOF(501311),这两只基金现在开始建仓的话,仓位分别是多少比较好?

目前建仓的话可以先小额定投,或者净值每跌2%补仓一份,两只基金的总仓位建议控制在你总仓位的10%,两只基金有部分重合,建议二选一。

8、交银中证环境治理LOF(164908)基金收益-2.6%,总仓位5%,请问该基金是否值得长期持有?

该基金长期业绩太差了,亏损不算大,建议直接卖出。

9、证券ETF(512880)收益-12%,是不是废了?

证券ETF其实不适合长期一直持有,更适合波段操作,从估值角度看是处于低估回调不少了,亏损也挺大的,继续持有等待反转吧。

1

基金知识

10、广发集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A(000267)和鹏华丰实定期开放债券A(000295)它们分别什么时候开放申赎?

这个可以通过两只基金的公告去查看,可以申、赎就会提前发公告的了,这是最准确的;

当然,也可以通过天天基金网查看下预估的申、赎时间,让自己了解下大概的时间段。

1

▽关注菜鸟理财,学更多,财更多!

抓住基金定投黄金期,加入菜鸟基金训练营。

3个月时间,菜基手把手教大家基金投资,课程+实操双线结合,帮助大家建立长期年化10-15%的「基金组合」

平均每天不到4.3毛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