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智联:用大数据为跨境贸易企业装上“智慧大脑”

2021-04-29 11:24:35 和讯 

 

  近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顺利推进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于东南亚。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15个成员国区域内贸易额达10.4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27.4%。RCEP的达成,对于东南亚地区的跨境贸易有着深远影响,将进一步推动商品生产要素在区域内无界流通,为跨境贸易企业和第三方跨境服务平台的快速发展提供沃土。

  2018年,卓尔智联与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公司(GeTS)联合设立了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CIC),主要为东南亚地区贸易商提供大宗商品的交易匹配及一站式物流、通关、金融、大数据等服务。其中,CIC自主开发了特色产品TradePro、商业智能分析工具DataPro等专项服务工具,利用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帮助企业扩展其供应链的全球覆盖范围,并保证企业在贸易过程中的透明度、可追溯以及数据安全。

  DataPro:大数据技术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分析

  “DataPro”已与东南亚海关当局、贸易统计部门和其他知名航运公司达成合作,借助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可让国际贸易中从事生产、进出口、批发、金融、物流等企业在“DataPro”掌握的20亿条数据中挖掘发现市场信息和机会,寻找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等110多个国家地区的可靠合作伙伴及供应商。

  以“DataPro”为例,跨境贸易企业使用“DataPro”时,可以在买家和供应商列表中识别潜在买家,并根据可定制的搜索标准跟踪现有客户。通过 “DataPro”沉淀上的贸易数据和关系映射,还能帮助企业根据现有和新兴市场竞争对手的供应链关系优化业务决策,给企业提供市场动态和贸易流通的有效分析,便于企业发现利好的市场,真正为从事跨境贸易的企业装上一颗高效、便捷的“智慧大脑”,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优化国际供应链效率。

  TradePro:区块链确保贸易数据真实可追溯

  “TradePro”全面采用区块链技术,通过数据写入、分布式记账和智能合约,实现商流、物流、现金流的透明化运行,降低传统渠道信息传递成本和交易费用,为多方平台、企业保障贸易过程中的安全性,实现收入来源多样化;以区块链保证企业在贸易过程中的透明度、可追溯以及数据安全,实现新技术在物流、金融等贸易全链路流程中的落地应用。

  成立以来,CIC为东南亚地区的客户提供再生资源、再生能源、农产品(000061,股吧)等商品的线上交易平台服务,成功促成了澳大利亚客户与印度韩国的大额再生能源交易,为中国进口印度辣椒提供帮助,协助将印尼的洁净煤远销越南马来西亚等国,降低了跨境贸易成本,实现更大的区域贸易协同效应。

  国际贸易推动商品生产要素全球流动,是促进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面向国际贸易企业提供服务则是从更深层次解决跨境交易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全球经济平稳向前。据悉,CIC平台还陆续推出了“卓企查”等信息查询工具,链接税务局、统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政府机构的数据,为跨境企业之间的合作以及国际贸易的发展保驾护航。

  自2020年以来,疫情全球肆虐给跨境贸易和供应链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各国用户对电子交易平台的需求更加迫切。CIC一系列产品的推出,既促进了跨境贸易的发展,也推动了CIC平台自身的成长。2020年,CIC注册用户数量同比增长26%,达到了5800个,每天拥有数千名客户在平台上查询寻找交易机会,累计商品总交易额(GMV)同比增长30%,达134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