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增!上周,俄罗斯外汇储备又增加了58亿美元!为何?

2021-05-03 21:52:30 和讯名家 

(更多精彩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周日(2 日),据《今 日俄罗斯》(RT)援引俄罗斯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就在上周,俄罗斯黄金和外汇持有量(俄罗斯称为国际储备)增加了58亿美元,达到5895亿美元。

对此,俄罗斯央行表示,之所以俄罗斯上周国际储备出现大幅增长,主要在于:1)货币升值所得;2)在预算规则范围内购买外汇的支持,即:俄罗斯政府的预算规则要求俄罗斯能源出口带来额外收入,用于增加国家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打,从俄罗斯央行最新数据来看,这已经是俄罗斯的国际储备连续第3周出现增长。

实际上,自本月初以来,俄罗斯的国际储备直接增加了近150亿美元。

众所周知,俄罗斯央行此前将俄罗斯国际储备的目标水平设定为5,000亿美元,不过,从2019年的6月以来,俄罗斯的国际储备一直保持在规定的门槛之上。

此外,数据还显示,即便是在2020年,在欧、美制 裁+疫情的双重重击之下,俄罗斯仍然在储备这些国际储备资产。

具体数据来看,2020年,俄罗斯的国际储备还激增了400多亿美元。

至于为何俄罗斯一直在储备这些资产,王爷说财经之前也多次解释过,这主要是在于俄罗斯“未雨绸缪”计划,即:在经济受到内外冲击之际,俄罗斯央行能有足够的资产来应对这些危机,而且给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实际上,俄罗斯近年来,不仅仅在增加国际储备,而且还在不断优化这些储备资产的结构,即:大举“去美元化”,包括:“清空式”抛售美债,减少美元在国际储备中的占比,相反,俄罗斯却在增加人民币、黄金等储备。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为何俄罗斯一直在大量储备外汇和黄金储备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