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度,美国GDP增速6.4%,2季度或10.4%!中国呢?

2021-05-03 21:52:30 和讯名家 

(更多精彩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日前,美国公布最新的1季度GDP数据。

数据显示,1季度,美国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增长6.4%,低于市场预期值——6.7%,不过高于前值4.3%。

值得一提的是,1季度,美国官方计算GDP增速用的是环比折年率,而非中国习惯使用的同比。

对此,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谭卓表示,如果按同比口径来计算,那么今年1季度,美国GDP增速或只有0.4%。

那么2季度美国GDP增速又会如何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的最新预测显示,2季度,美国GDP折合年率将增长10.4%。

10.4%,这超过美国前年第4季度创下的疫情前峰值,而且这还可能会创下自1978年以来第2大增幅,仅次于去年3季度的33.4%的增幅。

那么作为一个对比,2季度,中国GDP增速又会是多少呢?

众所周知,1季度,中国GDP总量249310亿元,同比去年1季度增长18.3%,不过,环比去年4季度增长0.6%。

至于2季度,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研究院预测,2季度,中国GDP增长或8.2%左右。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2季度,中国GDP增速会是多少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