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亿元!“玻璃大王”要建一所“高精尖”新大学

2021-05-05 07:36:05 快科技 

近日,河仁慈善基金会通过决议,计划总出资100亿元投入筹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学校顺利建成后,将是全国第四所、福建省第一所新型大学。

目前,福建作为东部沿海大省,只拥有两所”双一流“高校: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

河仁慈善基金会由“玻璃大王”、福耀玻璃(600660,股吧)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创办,是全国第一也是唯一经由国务院审批、以金融资产(股票)创办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

据报道,福耀科技大学初步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流洲岛。学校办学规模3000至5000人,专业设置重点为目前国内相对弱势专业,各专业均配建标准实验室。在全国范围内招收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开展研究生阶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解决我国当前应用型、研究型人才断档问题。

学校旨在坚持改革开放,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按照“高水平、小规模、应用型、国际化、市场化”办学理念,兴办理工类科技型大学,旨在培养国内新兴产业急缺的研究型、复合型、实用型人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玻璃#大学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