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后一天气象台发蓝色预警:注意防范沙尘暴、暴雨和强对流天气

2021-05-05 09:30:40 快科技 

5月5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中央气象台5月4日晚6时发布了沙尘暴、暴雨和强对流天气三个蓝色预警。

据报道,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到今天20时,新疆、甘肃、青海、内蒙古、宁夏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而云南、广西、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此外,预计到今天20时,云南、广西、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到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和中部、福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会迎来五一返程高峰,专家提醒出行前应提前关注交通运输、旅游、气象等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天气预报,合理错峰返程。

出行途中要注意文明行车,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遇到强对流等恶劣天气,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并规范使用车灯,谨慎行车。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假期#气象台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