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为什么煤炭涨,油价不涨?

2021-05-06 20:21:51 和讯名家 

  煤炭实在太火了。动力煤和焦煤期货主力合约的价格都创了新高。今天煤炭股有3家涨停,涨幅超过5%的有20多只。当市场还在讨论通货膨胀什么时候会到来的时候,多个大宗商品的价格已经接近或者超过2008年的历史高点,只有油价还只有当年的一半。都是基础的能源,为什么煤炭价格会涨,油价却不涨呢?该不会是煤炭发的电,都用来给电动车充电,车主再也不去加油的原因吧?

  疫苗股今天可真够惨。因为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支持WTO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昨晚美股的疫苗股已经暴跌。A股和港股的疫苗股今天也不能幸免。外交部今天的表态是“中方愿为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在就中美两国在疫苗研发和生产上领先。不过,从“总统支持”到“实际行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某种意义上说,美国这招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不过想想印度每天几十万的感染人数。买了疫苗股的投资者,就当是为全人类的发展做贡献了。

  中金公司这种浓眉大眼的券商股今天也跌停了,占总股本1.2%的首发上市解禁股到期成了最大利空。南京证券今日同样迎来解禁,解禁股数3.21亿股,都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收盘时也快跌停了。下个月,还有中泰证券、湘财股份、南京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一批限售股解禁。券商股估计最近的日子都不会好过。牛市旗手现在这么落魄,这到底是业绩的沦丧还是估值的扭曲?

  港股希望教育今天跌了11.7%。这公司此前名不见经传,一直非常低调。但今天因为一则传闻成了市场焦点。有未经证实的聊天记录显示,希望教育集团执行董事汪某武在国外购买20个卵子并生下10个混血女宝宝。公司目前没有正式回应传闻,但有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谣言,并且已经报警。希望教育的主营业务是民办高等教育。如果这事是真的,这位高管很可能是为了自家公司以后的招生未雨绸缪。

  近日有博主晒出一张聊天截图,指京东把客户返场修的显卡先高价卖出去,然后想等显卡价格下降之后再买回还给客户。但是因为最近显卡价格不降反涨,有价无市,导致无法买回来发货给客户。京东对这个事情暂时没有回应。好家伙,这不就是咱股票市场上的卖空吗?京东投资部门应该感到压力了,说不定今年的投资业绩还没售后部门做得好。

  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深圳市分行今天起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上调15个基点,二套房上调35个基点。后续估计其他银行多少也会有所表示。深圳新领导班子果然新官上任三把火,先是大幅提升住宅用地的供应,然后再上调贷款利率,供给和需求两端同时下手。不过调房贷利率影响的只是老实人,真正炒房的对贷款利率不是太敏感。现在市场参与各方都盯着深房理的调查结果。这位搞出了惊天动地的“房子交易所”的炒房客,不知道会受到什么惩罚。他才是深圳房价未来走势的信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