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看盘】主升段拐点如期而至

2021-05-11 15:50:48 和讯名家 


今天(5月11日)大盘受外盘影响,大幅低开22点,最低跌至近10点的3384点,随即开始反弹,最高升至下午2点左右3448点——大致是10天线3446点、20天线3442点和30天线3445点的交汇处,最终以升13点的3441点报收,升幅为0.40%。两市总成交额843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减少11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131只,下跌714只,涨跌比约为11:7,升幅限制10%的有32只涨停,20%的有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4只跌停,20%的有1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457只,下跌913只,涨跌比约为8:5,升幅限制10%的有23只涨停,20%的有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5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航空、酿酒、食品饮料、水务、医疗保健、商业连锁、文教休闲、医药、房地产、证券、软件服务和供气供热等板块靠前,由升4.45%到1.26%不等;有色、化纤、钢铁、煤炭、建材、家居用品、化工、运输服务、工程机械、矿物制品和造纸等板块靠后,由跌4.20%到1.0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奢侈品、免疫治疗、租购同权、仿制药、民营医院、成渝特区和医美概念等板块靠前,由升3.57%到2.04%不等;稀缺资源、油气改革、黄金概念、钛金属、东亚自贸、稀土永磁、特钢、可燃冰、磷概念和碳纤维等板块靠后,由跌4.36%到2.16%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上证50、上证180、深证100和沪深300等指数最强,分别升1.11%、0.67%、0.64%和0.61%;中证500、创业板50和中小综指等指数最弱,分别跌0.31%、0.22%和0.16%。

可见,此前最弱的上证50今天触及年线后转强,而此前逆势飙升的煤炭、钢铁和有色等热点板块则大幅回落。

我上周日(5月9日)《五月将开启新一轮波段行情的主升段》这样谈及大盘超短线走势来着:

“这几个月的最弱指数——偏偏又对大盘影响巨大的上证50周五(5月7日)的低点3402点已经逼近4月15日前低3399点。本周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为首的抱团股纷纷长阴杀跌,按理说下周初至少还会顺势下跌一、两天,所以上证50大概率还得再创新低。上证指数倒是没有这种担忧。当然,就算稍微杀得过火一些,也无伤大雅,只要你之前识趣,不去碰那些明日黄花的抱团股即可。

至此,上证50从2月18日开始的调整已经持续53个交易日,进入了55个交易日的时间窗口,下周初顺势杀跌后,应能就此站稳,并翻身向上。”

大盘特别是上证50迄今走势确实如此。这就是说,主升段拐点如期而至。当然,拐点出来了,未必代表大盘就立马像火箭发射那样蹭蹭蹭往上涨,起初还是会有些反复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月下横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