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炸锅!“腾讯强制6点下班”冲上热搜!刚刚回应来了

2021-06-11 18:08:58 和讯名家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白杨

  编   辑丨张伟

  6月11日,“腾讯试点强制6点下班”的消息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背景信息是,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群近日发布了一项加班管理规定,具体方案涉及日常管理、周末休息日以及节日休假三部分。

  首先在日常管理,规定要求严格遵守周三健康日的作息要求,周三以外的工作日不晚于21:00离开办公区域。

  腾讯互娱早有相关规定

  据记者了解,“周三健康日”并非光子工作室首次提出,它其实是腾讯互娱一直以来的传统,在周三健康日,腾讯互娱要求员工在18:00准时下班,目的是鼓励大家在这一天尽早下班陪伴家人孩子。

  此外在周末休息日,光子工作室提出全面双休,如有特殊需要,则要在每周五16:00前发送邮件申请,阐明加班理由。规定还强调,严禁周末休息日连续两天加班。

  关于节日休假,规定提出要严格按照国家及公司的法定节假日安排休假。如有特殊需求要提前三个工作日发送邮件阐明理由。

  腾讯回应:希望鼓励员工劳逸结合

  对于该加班制度的出台,腾讯互娱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为鼓励员工劳逸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也更好地关注身心健康,留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腾讯互娱光子工作室群推出相关措施。

  此前,关于互联网公司996的上班制度,曾在业内引发广泛讨论,但据记者了解,腾讯集团一直都是双休制度,像腾讯互娱推行的周三健康日,以及此次光子工作室推出的加班管理机制,则是进一步“强制”保证了员工的休息。

  资料显示,光子工作室群成立于2008年,是腾讯互娱四大工作室群之一,旗下产品包括《和平精英》、《欢乐斗地主》等。

  本期编辑 黎雨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