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一年”的欧洲杯终于来了:盛夏足球盛宴开启 核心概念股曝光

2021-06-11 20:24:27 财联社 

财联社6月11日讯,“2020欧洲杯”将于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3时正式打响,届时也将为多个领域带来投资机会。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欧洲杯被迫延期一年,打破了欧洲杯自1960年首次举办以来在双数年举行的传统,欧洲杯史上首次在单数年举行。

这是第16届欧洲杯,2020年也是赛事创办60周年,总共51场比赛。跟以往欧洲杯都会固定在一两个国家踢不同,本次欧洲杯以“全欧洲的欧洲杯”为主题打造一届全新赛事,原来是安排在欧洲11个国家的12个城市举行。

2020欧洲杯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全球预计将有50亿人次的电视观众收看决赛阶段的51场赛事。

欧足联官方此前宣布2020欧洲杯将引入球迷观赛,这届欧洲足球盛会预计将为欧洲各国带来直接收入,包括电视转播权、广告、比赛门票、酒店住宿和交通饮食等。而欧洲杯的到来也将为多个领域带来多个投资机会。

体育行业

开源证券表示,受疫情影响, 东京奥运会、欧洲杯、美洲杯等大型体育赛事延期至2021年举办,叠加各单项世锦赛,2021年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年。随着赛事的临近,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引发关注。

建议积极关注体育大赛相关的受益标的:当代文体、分众传媒(002027,股吧)、星辉娱乐(300043,股吧)。

啤酒等食品饮料

喝着啤酒看球,早已成为了一种标配。有数据显示,每当遇到欧洲杯的年份(例如2012年、2016年),欧洲的啤酒消费都要平均上涨5.9%左右,而其余年份的欧洲啤酒销量则呈现出平均每年0.6%的增幅。

啤酒股还会不会在欧洲杯和奥运会期间迎来一波机会?分析认为,两大赛事集中在今年夏天,或可催生今年成为啤酒大年,从而产生一波啤酒股的投资机会。

对于啤酒行业,天风证券一季度时在研报中指出,2021年,啤酒行业有望实现量价齐升,一方面2020年疫情影响,行业销量受损,结构升级因即饮场景缺失有所放缓;另一方面2021年是体育大年,若奥运会和欧洲杯如期举办,则聚饮性场景有望增加,带动结构持续升级。

中信证券表示,啤酒行业高端化节奏良好,预期各公司将在二季度迎来高基数高成本的压力,短期因素不改对于啤酒行业高端化的判断,持续看好板块的配置价值。首推华润啤酒、重庆啤酒(600132,股吧),推荐青岛啤酒(600600,股吧)、百威亚太。

有了啤酒,当然少不了零食助阵。绝味食品(603517,股吧)高管就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喝着啤酒啃着鸭脖是新人类的看球标配,公司针对欧洲杯和奥运会做了相应准备,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面板

对于赛事转播需求的显示面板,民生证券2月发布研报称,产品创新带来电视大屏化,2021年举办的奥运会、欧洲杯将有力拉动面板需求。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观点中也提到,2021年4月,TV面板价格继续上涨,环比上涨6.0%-12.0%,超出预期,未来仍看好大尺寸面板格局。

财联社联合星矿数据梳理本届(2020届)欧洲杯核心概念股如下: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