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厦门疫情最新消息今天!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43例在福建 厦门新增本土确诊39例 厦门出现1传32传染链

2021-09-19 09:33:17 《小康》杂志社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43例 在福建,9月19日厦门疫情最新消息今天!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43例 在福建

9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云南9例,湖北3例,广西3例,四川3例,上海2例,广东2例,天津1例),含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西3例,四川3例,天津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43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9例、莆田市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6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44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879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48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9月1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927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012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5689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968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791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例(境外输入1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65例(境外输入35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349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157例(出院11869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63例(出院63例),台湾地区16129例(出院13742例,死亡839例)。

厦门莆田两市全员核酸检测

莆田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仙游开始第二轮全员检测

9月14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据通报,截至9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其中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在85名阳性病例中,学生有36人(10岁以下有30人),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昨天下午,莆田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9月13日24时,莆田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770人,次密切接触者1866人。核酸采样874586人份样本,已基本完成检测。

莆田卫健委近日来发布的病例流调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疫情波及的中小学幼托机构已有至少7所,除了最早发现病例的铺头小学,还有启蒙幼儿园、南大门幼儿园、枫亭中心小学、郊尾镇前埔小学、枫江中学、山头小学。

小学成为疫情集中传播点之一是本轮莆田疫情的一个显著特点,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县长吴海端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对这个特点进行了解释。他说,莆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项规定,就是对特殊人群要进行“适时抽检”,其中就包括老师和学生。因为仙游县,特别是枫亭镇的经济比较发达,去东南沿海的人比较多,所以当地教育部门为防止疫情发生,规定了开学后对在校学生例行开展每半个月10%核酸适时抽检。9月3日开学之后就进行了轮番抽检,9月9日晚,仙游县总医院检测发现铺头小学两份样本(混采管)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当地迅速行动,认真做了研判,立即组织对涉及的20名学生实施单采检测,9月10日7时检测发现该校林某某、林某某(系亲兄弟)2人检测结果呈阳性,为此次疫情首个阳性病例。之后当地立即扩大了筛查范围,流调溯源也同步启动,当天发现阳性感染者便增加到5例。

在发生疫情之后,当地的学生和家长等相关人员便带齐必需品进行集中隔离。对隔离的具体情况,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县长吴海端在接受央视连线时表示,儿童患者的隔离是比较大的难题,他们做了专门研判,请教了相关专家,根据需要做了调整。比如年龄最小的孩子只有四五岁,他跟爸爸妈妈黏得比较紧,就要考虑让他跟父母住在一个房间。同时当地也会对家长进行心理辅导。

对小学生,特别是低龄的孩童患者,工作人员也为他们准备了课外读物、卡通图画和读书角,让孩子可以在里面画画,母子或者父子待在一起。年龄大一点的,征求孩子的同意,如果他说自己能独立,就单独进行隔离,如果需要妈妈在旁边陪伴,就把父母安排在隔壁另外房间,可以聊天,进行一定的接触。在防止交叉感染的前提下,尽量体现人文关怀。

厦门:大中小学等调整为线上教学

同安区70条常规公交线路停运

9月14日11时30分,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截至9月14日8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例(普通型21例,轻症型1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病情稳定。据刚刚得到的消息,截至9月14日11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其中普通型22例,轻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病情稳定。

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建厦门首例患者吴某某经过流调核查,该名患者是莆田市报告一例确诊病例的家人,属于其密切接触者。该病例在9月4、5日与莆田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于9月6日乘坐动车返回厦门。经专家研判,从9月6日到12日检出核酸阳性期间,吴某某接触的车间作业及管理人员较多,加上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代际短的特点,这一传播链条造成了多人感染的聚集性疫情。

基于同安区出现工厂的聚集性疫情,厦门市已将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并对病例居住地、工作地及相关活动场所进行了封控。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厦门市已决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厦门大中小学、中职学校从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厦。自9月14日零时起,确需离厦的,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满足市民正常生活需求,强化对市场的动态监测,加大商品调度力度。目前,全市批发市场、重要商超所有门店全部正常营业,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自9月14日下午起,厦门同安区内公交线路以及途经同安区的进出岛线路、岛外跨区线路共70条常规公交线路及2条BRT快线陆续暂停运行,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另据厦门地铁消息,BRT快2线及快5线于9月14日下午16:00暂停运营,凤林站至同安枢纽站区间15个站点暂时关闭,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厦门18例本土确诊:多人为同事

据厦门日报,9月17日,厦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新闻通报稿:

通报病例基本情况

9月16日16时至9月16日24时,厦门市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截至9月16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例(普通型51例,轻型33例)。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目前病情稳定。

新增病例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67:何某平,男,43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68:黄某霞,女,48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69:廖某,男,36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70:谢某黎,女,36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71:杨某花,女,27岁,现住同安区祥平街道。患者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72:郑某亮,男,37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73:陈某月,女,37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74:邓某芳,女,44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75:郭某丽,女,20岁,现住海沧区嵩屿街道。患者系确诊病例33肖某玲的密切接触者。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76:胡某饶,男,34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77:赖某斌,女,36岁,现住同安区大同街道。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78:林某梁,男,24岁,现住同安区大同街道。患者系确诊病例45林某烟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母子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79:齐某,女,27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80:伍某茂,男,40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52王某秀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夫妻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81:伍某榕,女,15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52王某秀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母女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82:易某英,女,37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系确诊病例47梅某斌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同事关系。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83:张某丹,女,16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患者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9月16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84:王某德,男,92岁,现住思明区中山路。9月16日,患者肺部CT影像学表现异常,经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厦门市划定2个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

根据当前厦门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经专家研判,自2021年9月17日起,厦门市现有2个区域为高风险地区:

1.将原先划定的高风险地区(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范围扩大至: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

2.同安区新民镇西塘社区

现有5个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

1.思明区中华街道仁安社区部分区域[苏厝街14-1、14-2、16、18、20、26、28、30、32、34、71、73、75、77、91号,外清巷1、2、3、3-1、3-5、4、6、8、10、13、17、19、21号,盐溪街12号-36号(双号)、1号-33号(单号)、52号-58号(双号)、62号-70号(双号)、78号-102号(双号),虞朝巷(全部门牌号),吴厝巷9、10、11、12、13、14、16、17、19、21、23号]

2.思明区开元街道后江社区福满家园小区

3.同安区西柯镇官田洋一里

4.同安区新民镇梧侣村

5.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

此前报道:

厦门新增本地病例多人为同事关系

9月15日,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15日16时,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8例(其中普通型31例、轻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目前,疾控、公安等部门正全力排查追踪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截至9月15日16时,已判定密切接触者773人、密接的密接541人。

新增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36:潘某,男,47岁,现住湖里区金国里。潘某为确诊病例1吴某付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37:刘某群,女,34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乌涂村。刘某群为确诊病例1吴某付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38:代某珍,女,46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乌涂村。代某珍为确诊病例1吴某付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39:李某玉,女,51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李某玉为确诊病例17赖某华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40:刘某兰,女,50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乌涂村。刘某兰为确诊病例1吴某付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41:罗某生,男,50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乌涂村。罗某生为确诊病例17赖某华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42:张某威,男性,9岁,现住同安新民镇西塘村。张某威为确诊病例14陈某来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母子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43:张某足,男,44岁,现住同安新民镇西塘村。张某足为确诊病例14陈某来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夫妻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44:洪某根,男,40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西塘村。洪某根为确诊病例1吴某付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45:林某烟,女,50岁,现住同安区碧岳村岳口里。林某烟自觉不适,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排查。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46:赖某基,男,43岁,现住海沧区京口里。患者系确诊病例28陈某芬的密切接触者。9月15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47:梅某斌,男,44岁,现住同安区新民镇梧侣村。患者工作地毗邻同安区确诊病例1吴其付所在工厂。9月15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48:林某蕊,女,69岁。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1王某德的住家保姆。9月15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厦门出现1传32传染链

2021年9月12日,厦门市报告首例病例吴某某,系莆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021年9月14日,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9月14日11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增的确诊病例均为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31人为吴某某同一工厂的同事,1人为工厂外包服务工作人员。 新增的病例均为厦门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这意味着,目前为止,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已经传染32人。厦门市确诊的35例病例中,另外两人一人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包第三方物流服务公司人员蔡某某 ,另一人为蔡某某的邻居。

截至发稿,福建省、厦门市两级卫健部门尚未公布吴某某与蔡某某两例确诊病例是否具有关联性的信息。

厦门一区域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3日发通告称:经专家研判,自2021年9月13日起,将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

厦门新增病例均为同一工厂同事

新增的确诊病例均为我市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与我市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所在的工厂有关。

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是确诊病例12,也就是第一医院外包服务人员蔡某某的邻居。

(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