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国青年报携手和讯网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先生和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女士,就消费券和提高百姓收入与网友交流。欢迎踊跃提问。[我要提问]

[消费券]叶青:特殊领域可采用 严琦:影响信心不赞成发放

  叶青认为消费券有一定作用,但是不赞成长期进行。对一些特殊领域目前可以采取这个制度,比如现在用的比较多的旅游,比如像武汉也在做这样的事情…[详细]

正方叶青:支持发放

  • 消费券有一定拉动作用,不赞成长期进行。目前已发放的消费券对内需的拉动明显,特殊条件下采取特殊办法,是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选择。


  • 反方严琦:不赞成发放

    •   发放消费券若在舆论上造势太大,给人感觉中国经济不太好。况且消费券即便发放了,也不能改变民众收入预期和原有消费决策。

    文字直播

    访谈人物简介

    叶青
    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
    严琦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陶然居集团董事长

    即时评论更多

    用户名: 密码:
    如果有人回复我的评论,请用和讯通通知我
    注册 全部评论
    以上网友留言只代表和讯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