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研究称特朗普治下美空气污染加重 PM2.5浓度上升5.5%

2019-10-29 10:11:40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根据卡内基梅隆大学两位经济学家的最新研究结果,美国的空气污染在前任总统奥巴马任期内得到显著改善,而在特朗普上台后回升了。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根据卡内基梅隆大学两位经济学家的最新研究结果,美国的空气污染在前任总统奥巴马任期内得到显著改善,而在特朗普上台后回升了。

  研究显示,从2009年到2016年,美国空气中的细微颗粒(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24.2%,但从2016年到2018年增加了5.5%。

  根据美国政府自己对接触细颗粒物可能产生的影响的估计,2017年美国4900人因空气污染早逝,2018年有9700人因空气污染早逝。

  在特朗普之前,减少空气污染是美国政府引人注目的成功事例之一。自2000年以来,空气中的PM2.5大幅减少。在小布什和奥巴马任期内,美国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39%。

  所谓的细颗粒物来自多种来源,包括机动车、燃煤发电厂和森林火灾,其减少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监管方面的限制。

  为什么特朗普任期内美国的PM2.5浓度会出现回升呢?

  两位经济学家凯伦-克雷(Karen Clay)与尼古拉斯-穆勒(Nicholas Muller)研究了三种可能性:首先是野火的增加。但这只是一部分因素。即便将野火的影响从数据库中剔除后,仍然得出相同的结论:2008年到2016年PM2.5浓度大幅下降,而2017年至2018年显著回升了。

  经济活动的增加是否有影响呢?两位经济学家认为是的。特别是,他们认为天然气使用量的增加和车辆行驶里程的增加“可能是PM2.5浓度上升的原因之一”。

  第三种可能性是美国环保署的执法活动减少。克雷和穆勒指出,执法活动——环保署因违反《清洁空气法》而采取的惩罚行动的数量——确实是随时间变化的。

  最重要的发现是2016年至2018年执法行动的数量大幅减少,而在此期间空气污染水平一直在上升。(2011年至2013年执法行动数量略有增加;2013年至2015年期间大幅下降;2015年至2016年略有增加。)

  很难知道,2016年至2018年执法活动的下降到底是合规程度增加的结果(因此减少了执法的必要),或者相反证明了美国环保署的不作为。但克雷和穆勒谨慎地指出,鉴于2016年后PM2.5浓度大幅增加,美国环保署近期执法活动的下降是“令人担忧的。”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