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媒:“伊斯兰国”已有新头目 巴格达迪或早已有名无实

2019-10-29 10:40:5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美媒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和发言人阿布·哈桑·穆哈吉尔在美国采取的行动中身亡,但该组织已经指定了一位继任者。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0月27日报道,有消息称,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表的一份广为流传的声明中,巴格达迪今年8月已任命阿卜杜拉·卡达什管理该组织的“穆斯林事务”。

  报道称,卡达什还有一个化名是哈吉·阿卜杜拉·阿法里。尽管人们对这位曾在已故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手下服役的前伊拉克军官知之甚少,但一名要求匿名的地区情报官员说,卡达什应该已经接替了巴格达迪的角色。

  巴格达迪在美国特种部队的行动中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身亡。但这名官员说,巴格达迪的角色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变成了象征性的。

  他说:“巴格达迪已经是有名无实的领导人。他不参与行动,也不参与日常活动。巴格达迪只会下令‘是’或者‘否’,不参与计划。”

  报道称,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是第一个明确宣布巴格达迪死亡的世界领导人,但近年来,美国和国际社会官员就他的命运和行踪多次提供相互矛盾的报告,多次称他身处叙利亚东北部和伊拉克东部,还称他由于在空袭中受伤而无法领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报道还称,巴格达迪曾在4月份公布的一段视频中露面,他在视频中没有明显受伤迹象。然而,即使他死了,他的组织在鼓动全球杀戮方面臭名昭著的能力也不会完全退化。

  不过,一位美国前情报官员说,巴格达迪的死可能会对该组织的行动能力产生一些实际影响,他说:“如果他通过信件和信使来批准行动和战略,那他还是有影响力的。”

  这位前官员说:“领导人很重要。坦率地说,我们瞄准的是高级领导人,因为他们是决策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