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邦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24.22% 扣非净利同比下降14.16%

2019-11-07 18:35:45 和讯网  林一

  近期,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股份(002237,股吧))披露了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尽管报告显示,其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以及净利润同比都实现了增长,然而,其在今年前三季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却呈现了较大下滑。

  恒邦股份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以及净利润都实现了增长。然而,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业绩似乎并不好看。

  上述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恒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为206.2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5.79%。然而,净利润方面,却出现了较大下滑。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恒邦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4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35亿元相比,下降了24.22%。同时,今年前三季度,恒邦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3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17亿元相比,下降了14.16%。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恒邦股份的包括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在今年前三季度的表现与上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下滑。

  其中,今年前三季度,恒邦股份基本每股收益为0.29,与上年同期的0.37相比,下降了21.62%。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在今年前三季度为5.78%,与上年同期的7.46%相比,下降了1.80%。

  对于今年三季度公司营收增加,恒邦股份表示,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4.10%,年初到报告期末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5.79%,主要系本期主要产品黄金、白银市场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以及子公司上海琨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电解铜、电解铅金属产品贸易量较去年增加所致。

  另外,对于扣非净利的增加,恒邦股份亦在报告中表示,公司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14.48%,主要系本期主要产品黄金、白银销售量和销售价格上涨,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看似漂亮的业绩,然而,和讯网却发现,自今年8月28日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以来,其股价开始下滑,截至11月6日,其股价已经下跌超20%。

  截至今日收盘,其股价为12.10,而在8月28日当天,其收盘价为15.51。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