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银国际携手财新传媒成功举办“2019国际投资论坛”

2019-11-11 09:24:05 和讯网 

  工银国际与财新传媒11月10日在北京成功联合举办主题为“全球新展望与制胜之道”的“2019国际投资论坛”,来自政府监管机构、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十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摩擦趋于复杂及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金融市场的背景下,全球投资者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工银国际与财新传媒已经连续第三年联合成功举办“国际投资论坛”。工银国际行政总裁安丽艳、财新传媒执行总裁张立晖致开幕辞。

  工银国际行政总裁安丽艳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今天邀请到学界和业界的诸位专家,将目光聚焦于‘全球市场与中国投资’以及‘资产配置与突围之策’,一起讨论顺势而为的发展之道和制胜之道。”

  工银国际作为工商银行集团唯一全资注册在境外的持牌机构,十余年来在香港已建立起企业融资、投资业务、资产管理、销售交易四大板块完备的产品线,专业的市场投研能力屡获国际机构和投资者认可。“展望未来,在中国金融开放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工银国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竭诚为中国产业资本‘走出去’和境外资本‘引进来’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安丽艳表示。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围绕全球金融格局的变化与中国金融改革的深化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在“全球市场与投资中国”专题讨论环节,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程实,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张斌,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志洲,华兴资本高级顾问、中投公司私募股权投资部原总监王欧,香港交易所高级副总裁、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陈丛参与研讨,就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转向、低利率和日益波动的资本市场背景下的投资组合策略,以及中国A股、债市纳入国际主流指数带来的国际投资格局变化等议题展开讨论。

  面对日趋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球金融机构和市场参与者的避险需求亦不断增加。在“资产配置与突围之策”专题讨论环节,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汇信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叶翔,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肖林,云锋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婷,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莫尼塔研究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钟正生对2020年全球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大类资产配置、另类投资、资管新规为中国资产管理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