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上海市民文化节“融义杯”优秀团队合唱展演圆满落幕

2019-11-20 17:27:19 和讯 
  上交晚风缓,雅乐会知音。

  11月16日晚,由融义财富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流金岁月 温暖同行·融义杯”优秀团队合唱展演暨2020年第五届“融义杯”合唱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

  12支优秀团队轮番上台演唱,共同打造了一场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歌咏盛宴。

  合唱群英荟萃上交 顶尖阵容交相辉映

  据融义财富介绍,本次展演除了邀请往届“融义杯”合唱大赛冠军队伍参演外,更荣幸地邀请到了领域内高水平队伍来到“融义杯”的舞台一同表演。2015~2018年已连续举办四届的“融义杯”合唱大赛现已成为上海知名赛事之一,今年以展演形式与大众见面,是主办方特意筹备的一次阶段性“毕业展演”。

  此次展演,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优质合唱团,如具有国际风范的上海维童之友合唱团、汇集商学院EMBA女性精英的中国ShEO合唱团、来自上海文化新闻战线的上海广播电视台合唱团及上海女记者合唱团、由阳光少年组成的菁英少年合唱团、英姿勃发的校园学子华东政法大学合唱团、独具军旅特色形象的上海军之声合唱艺术团、以世界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温可铮大师的夫人王逑命名的王逑艺术合唱团、来自教育战线的人类灵魂工程师组建的上海松江区教师合唱团、富有中老年特色的上海银发艺术合唱团和上海老年合唱艺术团以及由上海市歌咏爱好者组建的群众性合唱团上海鸿韵合唱团。他们曾在国内外大型专业比赛中屡获殊荣。

  展演现场可谓群英荟萃,名家云集,每一个合唱艺术团都如同一朵艺术之花,在知名指挥家的引领下,于舞台中央绚丽盛放、熠熠生辉。

  优秀团队惊艳四座 华彩演出高潮迭起

  展演在沪上名嘴、上海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民权的深情报幕声中拉开帷幕。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年主持“融义杯”的舞台了,作为上海家喻户晓的主持人,他特地推掉了当晚另一场高规格的演出前来助阵,可以说与“融义杯” 有着挥之不去的深厚情缘。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曲悠远的《关雎》,有如清风拂面;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一首《沁园春·雪》壮阔辽远;“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 一曲《归园田居》,整齐划一的和声如同山泉野涧的淙淙流水,又如同灌木林中啾啾鸟声,恰似来自远方的天籁;“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 ”一首《我爱你中国》饱蘸深情,满是对祖国母亲的讴歌礼赞。

  上海交响音乐团音乐厅里传出的歌声,时而婉转轻盈,时而辽阔空灵,时而低沉温润,时而磅礴大气。整场表演曲目丰富,风格各一,却曲曲大放异彩。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职工组成的上海广播电视台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传统东方歌曲 《龙的传人》和《让世界都赞美你》,用娴熟的唱功、优美动听的旋律,诠释了身为华人的万丈豪情和对祖国深沉的爱与赞美,献上了一场令人震撼的艺术盛宴。

  

上海广播电视台合唱团

上海广播电视台合唱团

  身着不同民族的服饰上海松江区教师团一出场就惊艳全场,其演唱的《葫芦笙吹响了》,以浓郁的民族风情、充满异域风的葫芦笙伴奏,构成了整场展演中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线,让全场观众耳目一新,曲罢更赢得了如雷般的掌声。

  

上海松江区教师合唱团

上海松江区教师合唱团

  由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剑平老师指挥的上海军之声合唱艺术团在11月初的2019第15届中国合唱节上荣获“老年混声”、“优秀指挥”、“优秀钢琴伴奏”三项大奖,可谓载誉而归。此次登上“融义杯”的舞台,为大家带来了军旅中的经典歌曲《军港之夜》和新编《我是一个兵》, 演唱刚柔并济、字正腔圆。军之声队员舞台上走出的每一方正步、喊出的每一声口令,无不体现出军人的坚毅和勇敢,观众被这嘹亮军歌和凛然正气深深鼓舞和打动。

  最后出场的是上海银发艺术合唱团,在著名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张锐教授的指挥下, 他们集体演绎了两首曲目《夜的音乐》和《娄山关》。 《夜的音乐》唱得如此自然和美,每一组和声,每一处细节都在不经意间透露着老年演唱者的浪漫、优雅与情怀,而红色革命歌曲《娄山关》则慷慨激昂,完美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娄山关的历史画面。

  

上海银发艺术合唱团

上海银发艺术合唱团

  演绎合唱艺术之美 沉浸其中如痴如醉

  现场近1200名观众在12支合唱团的多彩演绎中,如痴如醉、无以自拔。这里,是艺术与才华的交融,这里,是激情和梦想的盛会。

  展演现场,一位观众随着旋律轻声跟唱,“合唱合唱,就是大家合在一起唱,台上的人在唱,台下的人也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唱,尤其是今天的合唱团都极富感染力。”

  

2019上海市民文化节“融义杯”优秀团队合唱展演圆满落幕

  上海银发艺术合唱团的演出人员表示,合唱是一种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艺术,“可能每一个合唱团的技巧不一样、唱腔不一样,但在歌声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由衷的快乐。也非常感谢融义财富构筑了这个交流的桥梁,让各团在合唱中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展现了上海合唱艺术多元和谐的景象。”

  历经四年的锤炼,面向社区的文化交流的“融义杯”合唱大赛已然成长为一个上海市社区品牌文化的代表性项目,也是融义财富深耕社区、暖心陪伴的平台,影响力日益壮大、日渐深远,活动品质已日趋一流。

  唱响上海美好生活 联动社区温暖同行

  自2015年举办首届“融义杯”合唱大赛以来,“温暖同行”一直作为主题贯穿始终,这源于融义财富的公司特色。

  谈起举办合唱大赛的初衷,融义财富创始人兼CEO陆晓晖先生表示,融义是一家具有合唱“基因”的公司,他本人也曾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合唱团副团长。“‘融义杯’来自于我们业务原来所覆盖的社区客户喜爱合唱,我们想为他们搭建一个跨社区的合唱舞台,能让客户到全上海最好的舞台上唱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融义是一家立足于高端社区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既然是立足社区、融入社区、深耕社区,那么为社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就是融义当仁不让的责任。”

  

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主办方的融义也将金融行业中的专业与谨慎运用到了“融义杯”的整个筹备过程中。

  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主办方的融义也将金融行业中的专业与谨慎运用到了“融义杯”的整个筹备过程中。

  这份专业得到了上海市民文化节的肯定:2016年,“融义杯”成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的重要组成活动。今年,文化节的督查老师也到场检查并观看了整场比赛,对主办方的投入与用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欢迎来年继续申请文化节项目活动。

  而这份专业也赢得了中国房地产头部企业保利和旭辉的青睐,保利集团和旭辉在业务转型涉足财富管理的过程中,融义财富成为了他们高端社区财富管理服务的后台运营支持合作伙伴。

  “不论是物质财富,还是精神财富,亦或是健康财富,构成幸福生活的每一个要素对于家庭来说至关重要,对融义来说亦是如此,这也正是融义想要守护的。”陆晓晖介绍,除了打造“融义杯”这一平台,融义财富基于社区需求,还主办或参与了一系列社区品牌与高端社区文化活动。

  通过举办本次合唱展演活动,融义期冀让“融义杯”唱响社区美好生活的精神一如既往地传承下去。未来,融义财富将继续致力于推进社区公共文化建设、社区交流,举办更多高质量的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搭建更温暖的社区文化平台。

  “融义杯”优秀团队合唱展演圆满落幕,但这并不是结束,第五届“融义杯”合唱大赛招募已开始启动招募,让我们以更高的要求、更好的状态、更多的努力相聚2020年!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