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消金巨头首发ABS 马上消费金融完美亮相资本市场

2019-11-20 17:40:48 和讯 

  近日,市场获悉,马上消费金融(下称“马上金融”)首个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安逸花2019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即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发行规模超过20亿元。

  这是继今年5月获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之后,马上金融在ABS公开发行市场的首次亮相。

  据了解,首期ABS产品以正常类个人消费贷款债权为基础资产,由国投泰康信托担任受托机构和发行载体,中国国际金融担任簿记管理人和主承销商,东方花旗证券、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等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马上金融相关人士介绍,在产品路演推介阶段,已有多家银行、券商资管、保险机构、信托公司等表明投资意向认购,市场反响超出预期。而优质的底层资产、良好的风控水平正是本期ABS产品获得市场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介绍,马上金融首期ABS产品的底层资产已真正做到小额分散,笔均金额仅2900元,且所有底层资产全部有明确场景和用途。在双评级的压力测试过程中,产品底层资产表现也十分优异,优先A档已可通过中债资信和新世纪评级两家机构的AAA测试,优先B档能够通过中债资信和新世纪评级AA+和AAA的测试。

  此外,马上金融还表示,“未来将运用科技优势,将智能决策算法引入后续ABS入池资产筛选过程中。通过智能算法,为ABS入池资产设定更严格的标准,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运筹学等多领域的技术方法,过滤常规风控手段难以发现的‘不良’资产,优化资产池内资产质量。此外,以算法减少人工干预,提升筛选效率。”

  此次ABS的发行,标志着马上金融打开了新的资金渠道,也意味着市场对马上金融的高度认可。未来,马上金融将会更加重视ABS这一渠道在优化公司资金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方面的作用,推动ABS发行常态化,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不断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