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第十三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即将开幕

2019-12-06 17:56:03 和讯 

  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重点,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疏通实体经济融资难的瓶颈,改善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牵头举办的“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将于12月12日(周四)-14日(周六)在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开幕。

  本届金洽会展览面积8500平方米,展览规模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0%,单位展商参展面积增加了106%。吸引了来自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小额贷款、担保、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百余家金融机构、企业参与,全市16个行政区金融办(局)汇聚一堂,在展示各区自身金融板块优势、金融落地政策的同时,与辖区内优质企业一起,将为现场观众提供最全面的金融服务与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面向中小微企业的各类金融支持方案。展会将打破以往展区规划传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与各区、金融机构、企业特色,设立金融科技、长三角金融、科创板、金融人才/文化、资产管理、普惠金融六大展示板块。其中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君创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入驻金融科技板块;交通银行(60132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等单位将集中展示长三角金融内容。

  本届展会将组织多场大型论坛活动,聚焦行业热点话题、邀请政企校嘉宾,活动类型包括指数发布、签约仪式、主题演讲、圆桌论坛、贸易专场沙龙、项目路演、服务推介等,主题涵盖长三角一体化、金融科技、科创板、养老金融等,为现场观众解读最新金融政策、推广金融创新成果、凝聚各方经典案例、推出更多服务产品。其中交通银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推进办公室主办的“资本市场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将着力探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资本市场面对的机遇与挑战;“贯彻“浦江之光”行动 资本市场新时代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研讨会”将从加快培育优质科创企业角度探讨资本市场如何助力科创中心建设。另有长江养老保险举办的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探讨保险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大局。

  展会今年全新打造365全年服务平台,关注各行企业的健康成长,在今年9月举行的“金洽会”与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两个合作路演对接专场以及11月“金洽会”至2019非遗传承与IP创新大会的现场推介,为各行业单位提供“金融+”发展的新思路、新机遇。为向各产业平台投融提供更广袤的投融平台,“金洽会”邀请各行专业人士至现场交流,并开设两场专题洽谈会。其中,“金洽会工行外贸专场互动沙龙”将直击外贸型企业账款周期长、资金占用大等困扰进出口中小微企业的痛点问题,依托大数据平台支持,切实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更有“浦创108训练营”携近十个优秀创业项目于现场进行路演融资对接。

  据悉,“金洽会”首次推出金融文化板块。其中,以科创板推出为契机,以中国资本市场的“昨日、今天和明天”为主题,通过装置、图片、实物、影音资料等丰富形式,展览展示中国资本市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艰辛历程和伟大前景。同时,“金洽会”根据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群众,现场将组织近十场金融文化公益讲座,内容涵盖加强资本市场基础知识的公益性宣传和投资者教育。由中国证券博物馆主讲和展览展示配套的“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发展进程”介绍,以及人民币防伪知识、债券和股票收藏等主题;普及推广金融风险管理知识,引导公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发挥资本市场和金融行业优势,开展金融精准扶贫等内容。

  “金洽会”现场将集聚各行业高层决策者,来自各区委办、外贸企业、金融机构与投资机构、科创园区、技术研发等机构的专业观众,充分实现金融投资方与行业项目方的精准对接,满足投融双边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也为金融及相关从业者提供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平台。目前,免费“金洽会”专业观众注册正火热进行中,欢迎莅临“金洽会”现场参与互动。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第十三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即将开幕

  “金洽会”专业观众注册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