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十周年新起点,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发布行业十大事件

2019-12-20 08:46:57 和讯网 


  12月19日,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十周年答谢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表示对中国公务航空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并发布了中国公务航空行业十大事件:

  1、 1995年海南航空从庞巴迪引进的第一架里尔55型公务机抵达海口,中国公务机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

  2、 1997年远大集团张跃购买了美国“塞斯纳”公务喷气式飞机,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私人公务机的人。

  3、 1999年亚洲商务航空协会(AsBAA)成立,为亚洲内外公务航空企业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

  4、 2005年第一届亚洲公务航空展会(ABACE)在上海召开,到今年为止已经在上海成功举办了9次。该展会展示了最先进的公务航空产品及服务,提供了政府间及政府与企业间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和亚太地区公务航空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5、 2005年金鹿公务正式托管杭州道远集团的首相一号,开创了中国公务机托管模式。

  6、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首个FBO在首都机场正式投入使用,开始了公务飞机 “一站式”服务体系。

  7、2010年《关于深化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印发,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吹响号角,极大地促进了中国通用航空事业、航空制造业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发展。

  8、2016年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

  9、2017年民航局取消通用航空器引进审批(备案)程序,对企业或个人引进一般通用航空器和喷气公务机不再实施审批和备案,减轻了运营企业在飞机引进环节的成本负担,也让个人购买航空器更加便捷。

  10、2017年民航局印发《通用航空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支持公务航空在商业活动中的应用,给公务航空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共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廖学锋对上述十大事件进行回顾和点评时指出,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财富的快速积累,以及中国企业国际化旅行需求的增加,未来中国公务航空产业将会迎来长期持续的高速发展。特别是通用航空机场数量的迅速增加,使中小型公务机进入中国成为可能。未来中小型公务机将会是中国公务航空行业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国内100家媒体记者和波音、庞巴迪、达索、巴航、德事隆等全球知名飞机制造厂商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庆典。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