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苏泊尔,美的召回部分电水壶 或存安全隐患

2019-12-24 09:53:15 和讯网  吴铭

  上周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布产品召回信息,其中涉及苏泊尔(002032,股吧)的2.53万台电水壶、3.01万件保温杯以及美的近8.33万件电水壶。

  召回信息显示:苏泊尔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水壶,部分壶嘴可能存在锐利边缘,清洗过程中可能存在划伤皮肤的安全隐患;美的电水壶的壶嘴防尘盖由于尺寸制造偏差,倒水时可能出现漏水现象,存在烫伤的安全隐患。

  所谓的《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其实是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属于部门规范性文件,法律效力比较低,仅起到指导规范的作用,缺少强制力。因此,此次召回可看成是苏泊尔和美的两家公司实施的主动召回行为。

  企业主动召回值得肯定,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苏泊尔和美的生产的相关产品在设计和生产工艺上存在缺陷;同时在生产质检环节也可能把关不严。电水壶属于生活小家电类,其生产制造并不复杂,作为两家大型家电制造企业,出现如此问题实属不该。

  事实上,苏泊尔旗下的产品此前曾屡次被质检部门点名。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公示的一份抽检结果显示,型号为SJYZ11-200200W的苏泊尔商标厨房机械(原汁机)“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同年,在上海市电磁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苏泊尔品牌型号为C21-SDHC15K的电磁炉被指“质量问题严重”。2016年,甘肃省工商系统流通领域家用燃气灶类商品质量抽检中,苏泊尔的两款家用燃气灶被检出 “熄火保护装置”、“热负荷”、“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铭牌”等项目不合格。

  最近的就是前不久,苏泊尔“全静音破壁机”的广告骗局被拆穿,经检测实际噪音达到80分贝,属于涉嫌虚假宣传,因此被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处以348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