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海江入选“中国品牌70年70人”榜单

2019-12-24 15:53:03 和讯 

  12月18日,2019(第十四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暨中国品牌70年70人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经过前期海选与专家推委会的评审,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江苏时代楷模周海江荣膺“中国品牌70年70人”称号。

周海江入选“中国品牌70年70人”榜单

  大会颁奖词上写道:他捐建西港特区,用共赢基因为“一带一路”交上精彩答卷,向世界传递品牌强音。从2007年,周海江带领红豆集团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将国际化的目光瞄准了柬埔寨。十多年来,西港特区发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片荒芜,无水、无电、无网,到如今已引入来自中国、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的企业165家,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红豆集团在柬埔寨主导开发的西港特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践行“八方共赢”理念,即与股东、员工、客户、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等相关方共享发展成果,成功地走出了共赢之路。目前,西港特区成为了西哈努克省经济发展的“引擎”和当地人民的“饭碗”,受到了当地政府、人民的肯定及欢迎,也得到了中柬两国领导人的肯定。

  此外,西港特区6平方公里区域内已实现“三通一平”,办公、行政、医疗、培训、居住、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逐步完善,产业布局也在由原来的单一产业进入更高技术含量的汽车零部件、地板等全产业链条的升级。同时,柬埔寨国内首个热电联产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投运后将进一步保障供热、供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解决企业用能的后顾之忧,极大提升特区的产业承接能力,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引进龙头企业及重点项目提供硬件保障,赋能特区2.0升级版建设。

  这一切都离不开红豆集团掌门人周海江的努力。自1987年辞去公职进入企业,周海江带领红豆一路爬坡过坎,从一家乡镇企业成长为营收超600亿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30多年如一日,以爱党爱国为信念,以实业报国为使命,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以打造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自主资本的“三自”企业,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国际化、规范化”的“六化”战略推进红豆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走出一条红豆特色之路。“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是周海江的十二字箴言,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治理,倡导并践行“八方共赢”社会责任理念,探索构建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企业治理模式——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有效保证了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品牌70年70人”是向建国70周年致敬而特设的榜单。品牌联盟专家推委会综合梳理了建国以来在各个岗位上推动新中国品牌发展进程的功勋人物,马云马化腾袁隆平莫言、吴京等各行各业的精英悉数入选“中国品牌70年70人”榜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