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同城企业担保近5000万惹纠纷,古贝春被判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2019-12-28 16:00:21 和讯名家 
  融资环境趋紧的背景下,不少企业正陷入资金链断裂并被追债的困难局面,这也连带着担保企业一起遭了秧。

  山东知名酒企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古贝春集团”)如今正陷入这样的麻烦当中。

近日,武城县人民法院披露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古贝春集团与山东省武城医药有限公司(下称“武城医药”)以及两名自然人共同成为被告。
  近日,武城县人民法院披露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古贝春集团与山东省武城医药有限公司(下称“武城医药”)以及两名自然人共同成为被告。

  判决书显示,武城医药与中行武城支行流动资金借款合同,贷款利率为年利率7.49%,贷款金额为680万元整。王某、刘某、古贝春集团作为担保人,与中行武城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

  但是在屡屡延期之后,武城医药仍然拖欠中行武城支行借款本金6747699.98元。由于违约不偿还借款,中行武城支行将借款人和担保人都告上了法庭。

  最终法院判决要求武城医药支付借款本金以及利息,同时王某、刘某以及古贝春集团对以上借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当然,这笔借款最终也未必由古贝春集团来出,但是既然提供了担保也难以摆脱责任。区区700万对于古贝春并不会伤筋动骨,但是如果再加4300万呢?

  11月份披露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2016年5月27日,晶峰日用玻璃公司向中行德州支行借款4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授信重整,借款期限12个月,贷款利率为4.35%,还款方式为按季还息到期一次还本。

  被告古贝春集团、晶华药用玻璃公司、振华装饰玻璃公司对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被告凯瑞德公司对其中2800万本金及相应利息、罚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合同签订后,原告已如约履行,但被告晶峰日用玻璃公司未按期还款,担保人也没有承担保证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这笔贷款并未到期,但双方在《流动资金借款合同》中明确约定:若借款人未按约履行对贷款人的支付义务或者借款人信用状况下降、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等财务指标恶化,或者发生涉及重大经济纠纷、诉讼等情况,均视为违约。

  晶峰日用玻璃公司最终因为什么导致违约,文书并未明确说明。但是银行已经决定提前收回贷款。

  法院也最终判定德州晶峰日用玻璃有限公司偿还原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借款本金4300万元,利息及罚息1061122.4元。

  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德州晶华药用玻璃有限公司、德州振华装饰玻璃有限公司对上述借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来源企查查
来源企查查

  此外,位于德州的上市公司凯瑞德也一并受到拖累,法院判决被告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最高债权额2800万元范围内对上述借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为同城企业担保近5000万惹纠纷,古贝春被判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德州晶峰日用玻璃还有能力偿还这笔借款吗?

  企查查信息显示,就在12月2日,德州晶峰日用玻璃公司因为未履行给付义务,其法人代表王文海被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措施。去年9月份,王文海已经收了一份限消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立刻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