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致1050微营家 李小鹏畅谈初创企业如何快速成长

2019-12-31 14:31:35 和讯 

  一提到中国的企业,大家往往都会想起知名的大公司和巨头。但实际上,在我国,小微企业早已成为了作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2018年央行行长易纲曾披露,中国小微企业约 2800万户、个体工商约 6200 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比重超过90%,贡献了全国80%以上的就业,70%以上的发明专利,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1]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曾多次强调,小微企业是就业巨大的容纳器,事关中国经济的活力与繁荣;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对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2]

  在中国企业中,那些经营企业的年营业额 1000 万元以下,雇员 50 人以下的小微企业主,被称为“1050 微营家”。他们肩负着自己、员工、企业发展的营,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实现着个人的赢,这些无数个人的赢,最后又汇聚成回馈全社会的赢,助力未来中国的赢。

  作为普惠金融市场重要的创新践行者 ,平安普惠致力于扶持“1050微营家”,相信他们的力量,不仅为他们提供在身边的普惠信贷服务,更要为 “1050 微营家”群体提供精神上的支持,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让他们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支持。

  12月16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与网易新闻联合平安普惠,为中国“1050微营家”打造暖心年终策划——“致1050微营家 相信你的力量”,向全网征集“1050微营家”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邀请著名商业大咖张泉灵、褚一斌、李小鹏、冯琪尧,为其解答经营之难。

  本次活动在提问征集阶段,得到众多“1050微营家”的积极参与。他们纷纷就各自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四位嘉宾提问,而四位嘉宾也将针对大家最为关心、迫切的热点问题,与部分“1050微营家”进行面对面的解答与交流。

  本期节目,平安普惠邀请到了跨界商业大咖李小鹏,他为大家解答的主题是——“初创企业如何快速成长”。

  跨界商业大咖奥运冠军 李小鹏
  跨界商业大咖奥运冠军 李小鹏

  与李小鹏对话的是一位90后的互联网公司经营者——李洋彬,两年前在杭州开了一家运动APP开发公司,由于对技术不精通,且没找到合适的合伙人,导致经营过程中受了很多挫折。访谈中,李小鹏以李洋彬的问题结合自身过往经历为我们详解了初创企业如何快速成长。

致1050微营家 李小鹏畅谈初创企业如何快速成长

  “您当初是如何选择自己的方向?”

  李小鹏答:“我所选择的合伙或者投资的领域都是我意识到它具有真正的价值和需求的。我建议经营者先思考一个问题,我的企业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对初创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李小鹏答:“对初创企业家来说,产品才是最核心的。大多数初创企业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们不能创造出用户喜欢到愿意放弃现有替代品的产品,也就是有真正壁垒、有差异化的产品。”

致1050微营家 李小鹏畅谈初创企业如何快速成长

  “在企业经营的路上,有哪些坑是可以避免的?”

  李小鹏答:“企业经营者应该意识到自己一定是有短板的,要认清自己的短板。但老板要做的不是试图去补齐这些短板,而是让擅长的人来做擅长的事,把精力放在真正擅长的事上。”


  如果你在经营路上同样有着相似的疑惑,敬请关注“平安普惠社区”微信公众号,后期将有更多商业大咖为你指点迷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