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莞云投去年前三季度净亏损五百多万 为云南城投旗下全资子公司

2020-01-06 15:19:34 和讯网  余清

  继艺术家园“严重资不是抵债”拟被破产清算后,云南城投(600239,股吧)又一子公司最新动作引发市场关注。近日,云南城投披露信息显示,公司拟转让东莞云投90%的股权。作为云南城投旗下全资子公司,东莞云投去年前三季度净亏损超五百万元,而前一年度即2018年度更是亏损将近两千万元。

  去年前三季度净亏损超500万元 前年度净亏损近20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云投置业有限公司创建于 2018 年 9 月 25 日,由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注册资本 10,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彬,住所:东莞市麻涌镇大步村创兴三路东升大厦 8 楼 802A,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 91441900MA52ABOTXJ。

  另外,根据云南城投披露信息,东莞云投属房地产行业,其经营范围 :房地产开发;自由物业租赁;物业管理;房地产 中介服务;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室内外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企业营销与策划。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作为云南城投旗下全资子公司,东莞云投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其亏损业绩不小。

东莞云投去年前三季度净亏损五百多万 为云南城投旗下全资子公司

  近日,云南城投披露的《东莞云投置业有限公司2019年1-9月审计报告》显示,2019年1—9月,东莞云投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东莞云投)净利润为-535.61万元,体现为净亏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东莞云投在2018年度的净利润为-1890.56万元,同样体现为净亏损。

  营业收入方面,根据云南城投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东莞云投营业收入为0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东莞云投营业收入为0元。

  负债方面,云南城投披露信息显示,截止 2019 年 9 月 30 日,公司及公司关联方已向东莞云投提供股东借款本金 878,251,631.40 元,应收利息 61,450,264.12 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东莞云投流动负债合计10.80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东莞云投流动负债合计为8.63亿元。

  90%公司股权拟被转让 转让后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

  根据云南城投最新披露信息,上述接连亏损的东莞云投拟转让90%的股权出去,并且完成转让后,东莞云投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

  1月2日,云南城投披露《关于公司转让东莞云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90%股权的公告》显示,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拟向保利湾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保 利湾区公司”)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东莞云投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东莞云投”)90%的股权。

  云南城投表示,东莞云投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2019 年 10 月,公司与广州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广州金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城投集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就包含东莞云投在内的公司下属公司部分股权及债权转让事宜同广州金地开展合作,广州金地已向公司支付共计人民币 22 亿元作为上述交易的诚意金,其中,东莞云投持有的华阳花园项目所对应的交易诚意金为 2.5 亿元。

  “结合公司经营需要,经协商,公司拟向广州金地关联公司保利湾区公司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东莞云投 90%的股权,保利湾区公司获取上述股权及华阳花园项目90%权益的交易价款暂定为人民币 941,282,705.97 元(约9.41亿元),最终以经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评估值为准;如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股权转让评估值低于或等于本协议约定的股权转让价的,按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评估值相应调整”,云南城投表示。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莞云投10%的股权,东莞云投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云南城投表示。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