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业绩飙升创新高 世茂成就品牌影响力典范

2020-01-06 19:48:07 和讯 

  2020年1月6日,世茂房地产(00813.HK,下称“世茂”)在香港发布的2019全年的营运数据公告称,世茂实现全年累计合约销售金额2600.7亿元,同比大幅上涨48%,领先行业TOP20房企平均水平,创历史新高,稳步实现连续三年的“有品质高增长”。同时报告显示,世茂累计合约销售面积1465.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7%,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7744元。

  据克而瑞12月31日发布的《2019年1-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TOP200》中,2019年1-12月,世茂凭借2607.8亿的全口径金额和1825.5亿的权益金额,均位居榜单第九,顺利挺进前十!业绩增长的背后,世茂的品牌建设成果也逐渐进入大众视野。众所周知,品牌价值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产品创新力、行业影响力、内部管理以及客户口碑等方面的集中体现。随着世茂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人们不禁回顾近年来世茂的品牌建设之路。

  内外兼修 铸就品牌价值榜样力量

  在产品创新力方面,世茂秉持“匠心精神”持续打造和提升产品力,相继推出了云系、璀璨系、国风系、龙胤系和天誉系5大产品系。世茂的五大产品系细分客户不同阶段的人居需求,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住宅产品线。不仅如此,灵活的产品线也吻合各线城市需求,有效地支撑世茂业绩提升,助力城市深耕。

  在酒店领域,经过15年的发展,世茂酒店现已形成两大布局:第一,与希尔顿、洲际、万豪、凯悦等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强强联合的世茂酒店及度假村,专注于国内高端酒店市场。多年来已为各大城市臻献25家(含筹建)国际品牌酒店。第二,即是2017年世茂集团与喜达屋资本集团联手成立的合资酒店公司——世茂喜达酒店集团(以下简称“世茂喜达”),以轻资产输出,布局中高端酒店市场,截至12月底,已拥有90家(含筹建)自主品牌酒店,并着力将旗下的自主品牌酒店打造为中国民族品牌推向国际市场。

  在商业领域,世茂经过对产品区位、类型、商业逻辑等梳理整合,构建了“4+2+M”的多元业态组合,将为未来城市生活创造更多可能。并提出“文化+、活力+、体验+、科技+”四大品牌计划,持续为城市赋能。

  除了锻造让市场和客户认可的产品,世茂更主动地进行内部优化调整。如,不断迭代升级的“全项目周期工程管理体系”,为工程管理全流程提供完善的解决策略;焕新为“世茂服务”的物业管理服务,则刷新了人们对传统物业的认知,成为行业内品质生活与智慧服务升级范本;为加速全产业智慧化升级,世茂携手云知声,探索智慧社区、智慧酒店、智慧商办、智能家居、智慧物业运营等全地产链条多场景智慧化升级,搭建“平台级”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于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 这一系列的自我革新,都让世茂的“修炼内功”成效显著,尤其是科学管理下优秀的财务能力,更加保障了世茂稳健的规模提速与业绩增长。

  业绩增长再创新高 优质土储扩增世茂“粮仓”

  世茂的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而硬核的业绩数据才是品牌价值背后的底气。2019年无疑成为了世茂突飞猛进的一年。

  今年,获得优质土储、拥有充足货值,以及控制得当的负债率等因素,成为世茂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基础。据2019年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世茂土地资源储备已遍布全国逾100个城市,运营、在建、待开发项目超300个,权益前土储面积约6407万平方米,权益前土储货值超10500亿元,平均土地成本则低至每平方米5446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世茂以资金安全为导向,积极构筑投拓能力,通过收并购获取约1800亿元优质货值,构建起新常态下的“地产合作生态圈”。更重要的是,这些新增优质土储,主要分布于北京、南京、苏州、杭州、广州等核心城市。

  与此同时,在十强榜单中,世茂也形成了高增长、高利润率的良性循环,且以超强的产品能力频频惊艳市场。自今年七月以来,花旗、高盛、瑞信、野村、中金、中信、海通、东方、东吴等券商就一直给出增持或者买入评级,目标价也屡创新高。南下投资者持续看好公司,据交易所数据,2019年底港股通持股比例是年初的3倍以上。近期,高盛发布报告称,将世茂房地产2020及202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调高11% 及14%,目标价上调12%至34.6港元,以反映2020至2021年的合同销售前景强劲,以及2021年的毛利率前景良好。美银美林重申世茂房地产“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34港元,相当于2020年市盈率预测7.5倍。

  2019年,是世茂三十而立的里程碑,也是世茂如约兑现承诺的的关键之年。在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世茂凭借超出预期的业绩表现、主动的自我蝶变等诸多叠加因素,为其应对周期性变化争取更多的主动权,也为其不断扩大的品牌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