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春运首日北京铁警全员上岗,遇可疑行李会多次检查

2020-01-10 14:33:16 新京报  张静雅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天(1月10日)是2020年全国春运首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春运首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全员上岗,通过巡逻、安检等方式,全方面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此外,铁路警方还在客流集中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开展旅客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北京站广场上武警巡逻。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北京站广场上武警巡逻。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民警王志平现场演示反扒知识。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民警王志平现场演示反扒知识。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今日8点,北京火车站广场及站内已有大量旅客等待乘车返乡。广场上,武警不仅在处置点站岗,还在广场上不间断巡视。安检口的安检员和民警也在忙碌着,对每件进站的行李仔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遇到可疑行李,民警会安排安检员再次将行李过机器检查。

  现场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虽然春运的客流量增大,但是对于旅客以及行李的安检绝不会放松。他介绍,前两天,一名女士,携带了大量的易燃气罐类物品进站,被安检员发现后,她称出站后送给朋友再回来。当她再次进站安检时却被安检员发现,她将气罐包装扔掉,并直接装进大衣兜内,试图蒙混过关。

  此外,北京铁路警方在一楼候车大厅开展了安全出行的宣传活动。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王志平在活动现场进行“扒窃”、反扒演示。他随机喊住一名背着双肩背包的旅客,征得旅客同意后,通过模拟进站口嫌疑人的动作,紧贴旅客身体实施盗窃。旅客身上的手机一眨眼的工夫就到了王志平的手中。

  王志平告诉新京报记者,很多旅客不把防盗放在心上,将手机放在包里兜里,认为安全。其实只有把手机放在视线内,才能保证不被小偷偷走。同时,候车大厅内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民警还布置宣传展台,向广大旅客介绍安检查出的各类违禁物品。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