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超级互联网时代加速进程 微信小程序助力电影行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

2020-01-10 19:05:35 和讯 

  微信一年一度最大的盛会,2020微信公开课PRO于1月9日“开课”。本次公开课将重点聚焦微信商业化大生态,微信的智慧家族集体出动,全方位诠释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智慧趋势。

超级互联网时代加速进程 微信小程序助力电影行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

  (图1)

  微信小程序助力电影院,轻松搭建自有售票平台

  小程序让“即用即走”的服务遍地开花。2年间,随着商业化步伐越来越快,小程序也在原来的能力上持续加码,不断探索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和连接方式。在本次公开课堂中,攒片微信小程序作为唯一一支服务影视行业的团队得到微信官方的展出和推介,并获得“年度微信创业者”暨“微信助力传统行业”奖。

  攒片系原微信电影票副总裁黄福建,继豆瓣电影、微影时代之后的第三次创业打造的产品,旨在为影院搭建自有的电商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帮助电影院建立自己的线上品牌,构建自有会员的护城河,以实现“将用户还给影院”。

超级互联网时代加速进程 微信小程序助力电影行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

  图2-攒片小程序服务模式

  同时,攒片团队组织多样化的放映内容,包括新片展映、经典重映、长期放映等,为电影院提供更多的电影内容,并联合豆瓣大V、百家号、影评人、京东会员等,从线上组织更多的观众流量到店观影。通过推动影视出品方、电影院、观众三方共赢的正向循环,延长影片在影院大银幕的“生命周期”,影院实现差异化经营,用户能“想看就看”。

  微信支付0账期,护航影院智慧运营

  微信支付已经拥有8亿用户,以微信支付为核心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至今已覆盖千万家门店、30多个行业。智慧经营越发深入,微信支付通过流量开放与数据助力,为商家和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商业能力、创新工具,挖掘和连接更多潜在顾客。

  攒片作为微信支付的行业服务商,为影院提供实时拆账、实时到款的服务,影院直接链接微信支付平台,每一笔订单都可以按照比例进行拆账、报专资(票房)注[1]、入系统(售票系统)注[2],帮助影院解开了中间商、聚合支付等代收款后结算的困局。

  攒片不仅为影院降低费率成本,还实现了影院观影用户到店消费数据以及观看的影片的数据互通,进一步具象化“中国影院观影用户的画像”。通过攒片数据服务中台,帮助影院实现用户及会员的管理,联动场景化的异业店铺,利用微信群、模板消息等微信互动功能的互通,真正意义上“将对的电影推荐给想看的人“。

超级互联网时代加速进程 微信小程序助力电影行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

  图3-攒片荣获“年度微信创业者”暨“微信助力传统行业”奖

  影视发行老人,用技术助燃行业

  攒片团队源自微信电影票,自2015年就开始推出基于公众号的“智慧影院”影院自有电商产品,并于2017年开始基于小程序做产品开发,2019年正式推出影院自有品牌小程序。两年时间,攒片已经为超过1500家的电影院提供基于微信生态的产品及服务,同时整合了50多部影片的宣发服务资源,连接了超过300万的电影院观众,攒片基于微信生态的影视服务已经得到验证,必将迎来快速增长。

  攒片创始人黄福建作为 “首批微信小程序服务商认证讲师”,将继续带领团队为影视制作、发行放映的从业人员分享智能化、场景化的娱乐消费的营销服务模式,帮助影院能通过轻量化的产品形态直连用户,精准匹配供需关系,打造当下最佳的产品服务体验。 

超级互联网时代加速进程 微信小程序助力电影行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

  图4-首批微信小程序服务商讲师认证

  一个万物互联的超级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作为电影院自有品牌小程序的先行者,面对的考验与挑战也将会越来越多,攒片微信小程序将为电影行业带来了新的互联网变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