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耕辞去全国人大代表,曾任杭州滨江区长、书记

2020-01-11 12:13:33 和讯名家 

  1月10日上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经审议表决,决定:接受张耕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2019年9月27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经审议表决,决定:徐旭任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免去张耕的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职务。

  张耕,1965年4月生,河南唐河人,研究生学历,本硕均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系。

  在河南新乡任职多年后,2000年11月,张耕调任杭州高新(300478,股吧)技术产业开发区,任管委会副主任。

  2002年6月,杭州高新区、滨江区(1996年成立)两区管理体制调整,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

  同年12月,张耕出任滨江区区长,一直到2011年2月,升任滨江区委书记——此前一年,滨江区委原书记尚国胜落马。

  2014年4月,张耕任杭州市副市长,同时担任滨江区委书记。

  2016年1月,张耕出任温州市市长,两年后任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

  诞生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大华股份(002236,股吧)、恒生电子(600570,股吧)等知名公司的滨江区,是过去20多年杭州经济最强劲的增长极,也是浙江上市公司最密集之地。

  从1996年东方通信(600776,股吧)上市,到2019年12月当虹科技挂牌,23年间,这块仅72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诞生了49家上市公司。

  张耕在滨江区任职近16年,并长期担任主要领导职务。滨江区的高速发展,无疑有着张区长、张书记的重要贡献。

  不过,过去两年,一直光环缠绕的滨江区,却在扫黑除恶的过程中布满了阴云。

  2018年5月17日,在浙江省公安厅统一组织指挥下,杭州市公安局、金华市公安局出动近500名警力,对涉黑的滨江虞关荣团伙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虞关荣在内的团伙成员33名。该组织通过串标、围标、行贿、强迫交易等非法手段染指土方、市政等工程,攫取非法利益,逐步形成以虞关荣、戴国松、王观成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19年12月30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东阳市人民法院依法分别对杭州虞关荣等66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主犯虞关荣、戴国松、王观成被判处无期徒刑。

  虞关荣涉黑案引发滨江官场地震,先后有20多名公职人员落马。

  据来自浙江省高院的信息:2019年12月30日下午,金华市婺城区、金东区、兰溪市、义乌市、东阳市、永康市、武义县、浦江县、磐安县等9家基层人民法院,依法分别对涉虞关荣案“保护伞”26件26名公职人员一审公开宣判。该系列案之前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金华市9家基层人民法院分别于2019年7月15日至22 日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9家法院的判决显示,该系列案件中的26名被告人分别收受以虞关荣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的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庇护,分别构成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徇私枉法罪。各被告人均认罪悔罪,绝大多数被告人均退清赃款。

  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认罪悔罪表现等依法作出判决。

  杭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被告人朱伟静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徇私枉法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

  杭州市滨江区农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被告人汪银海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杭州市滨江区城市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被告人应国洪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

  杭州市滨江区委原常委、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被告人凌军犯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杭州市东郊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副调研员被告人钱妙法犯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

  杭州市滨江区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被告人王慎非犯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杭州市滨江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局原调研员、智慧新天地建设指挥部原党组副书记、总指挥被告人来国炎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原刑事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副调研员被告人周金英犯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原党工委书记被告人徐杰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对杭州市滨江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陈斌、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法制大队原教导员陈轶洲等其余17名被告人,分别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徇私枉法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十年六个月到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浙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